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数字世界码动未来”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南京分会即将召开

2018-10-20 11:55 光明网

1.png

程序员是数字世界的构建者,“全球程序员节”正是全球的这些数字世界构建者的顶级盛会。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将于10月24日至25日在西安召开,此次大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以“数字世界、码动未来”为主题。

6大热点聚焦全球互动分享

据记者了解,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共有六大主题:聚焦程序员、聚焦务实创新、聚焦科学武装、聚焦创新人员、聚焦软件定义世界、聚焦“一带一路”,根据这六个主题策划主要活动和重点宣传。亮点活动包括海内外重要嘉宾邀请、大咖“星光大道”手印采集、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和《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蓝皮书》、“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全国十佳新锐程序员节”和主题论坛、高峰对话等。10月24日,除西安主会场外,还将在南京、北京、美国硅谷、印度班加罗尔4 个分会场,以“1 +4”交融互动的方式,围绕“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科学引领未来”、“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等主题进行互动。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南京分会场以规模大、层次高,内容丰富为目标,预计覆盖20000+线上参与者,抵达500+线下参与者,同时邀请到200+核心及重要嘉宾,电视媒体、纸质媒体、网络媒体及自媒体等各类媒体近50家,共同见证南京分会场盛况。

汇聚一堂 业界高手“金陵论道”

此次南京分会场将围绕全球程序员节核心主题“数字世界、码动未来”,聚焦数字时代发展前沿科技及领域,包括工业4.0、政务数字化、AI人工智能等,邀请多位独角兽企业及上市公司精英齐聚南京,共同探讨如何利用数字化的手段和智能化方式服务实体经济,驱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新业态的培育发展。

南京分会场还准备了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执行总裁刘刚,基于中软国际和南京市政府的合作及南京市互联网+软件交易服务平台,将分享数字政务的解决之道——《新政采、新模式、新服务》。现任工业4.0创新平台数字化工厂专家、工业4.0俱乐部秘书长杜玉河将讲述《工业4.0时代工业软件的机遇》,分享对应工业4.0生产的设备应用及管理应用等干货。华为云江苏生态合作部总监徐旭彪将做题为《普惠AI,领航新经济与生态》的主题演讲,讲述AI在企业数字化进程中的应用实践及挑战;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器人云服务平台——小i机器人高级总监张旭东也将分享他们的AI商业化之路。

对话程序员精神领袖探讨政务建设新生态

除了行业大咖的主题演讲外,南京分会场还邀请到获阿里45亿元投资的“农村电商”独角兽——汇通达副总裁兼CTO孙超、3年内做到100亿的家居服务行业独角兽——艾佳生活创始人潘定国、不久前完成8亿元D轮融资的独角兽——车置宝联合创始人兼CTO张炜、上线5个月狂揽60万付费会员的金融平台——小黑鱼科技联合创始人陈福炜等行业大咖参加圆桌交流环节,结合个人及企业发展历程,分享关于《政务数字化建设的应用与实践》方面的最新见解,以及在政府采购、政府数字平台建设、大型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创新应用。

同时,上市公司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冰、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汪晓刚等南京知名软件企业高管也将来到论坛现场参与有关环节。诚迈科技将在活动现场和中软国际解放号签订并发布重大战略合作,深化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市场合作。

除了主论坛环节,本次分会场设置了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成果展示区,给优秀的解放号平台企业和实操案例提供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