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创始人戴威卸任公司法人代表

2018-10-23 08:4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2日,记者登录天眼查发现,ofo运营主体北京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峡大通”)已更换法人代表,由原来的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变为陈正江。对于公司此番调整,ofo方面表示为正常的人事变动,不会影响公司运营,ofo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

工商资料显示,东峡大通成立于2016年10月13日,注册资本15亿美元,经营范围是: 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自行车租赁服务等。公司100%控股股东为注册在香港的OFO (HK) LIMITED。

根据天眼查信息,目前东峡大通共有三位主要高管,其中陈婧为总经理、法人代表陈正江为执行董事、杨品杰为监事。虽然戴威已经卸任东峡大通法人代表,但是仍为东峡大通济南分公司和深圳分公司负责人,东峡大通其余10家分公司则由陈婧担任负责人。

在针对“东峡大通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中,ofo方面指出,“为简化办公流程、提升工作效率,ofo小黄车中国区运营主体东峡大通法定代表人于2018年10月22日由戴威变更为陈正江。陈正江2014年底加入公司,是ofo前五号员工,四年来在公司一直担任重要职务,目前是ofo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

ofo同时强调,“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ofo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不存在‘让位’一说”。业内人士直言,之所以对戴威的动向以及ofo的实际控制权如此感兴趣,与共享单车市场的现状不无关系,也与不断曝光的ofo相关收购案有关。(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