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前三季净利大涨 混改红利继续释放

2018-10-23 09: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联通(00762.HK)昨日交上了一份靓丽的业绩报告。截至9月底,联通前三季净利润为87.8亿元人民币,同比大涨116.6%。

财报显示,前三季度中国联通收入合计2197.12亿元。其中,移动服务收入达到1254.24亿元,同比上升7.2%,4G用户净增3897万户,达到2.14亿户。移动出账用户ARPU为46.8元,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早在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时,联通业绩已经彻底逆转。在业界看来,联通混改的红利正在慢慢释放。

而这份成绩单尤其难得,因为今年7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均取消了手机的国内流量漫游费,利润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此前的业绩预报时,中国联通集团表示公司通过上半年提前部署,深化流量经营,优化产品资费并积极推广大流量套餐,促进用户平滑过渡,努力以薄利多销促进多赢,减缓了取消手机国内流量漫游费对第三季度移动主营业务收入下降的压力。

中国联通是首家采用“引入战略投资+定增+股权转让+员工持股”混改方式的央企。去年8月该公司混改起航,成功引入14家战略投资者,并获得约750亿元资金。

昨日中国联通在A股市场大涨5.65%,报收于5.42元;在香港股市也上涨了2.65%,收于8.920港元。

受业绩捷报的影响,不少机构给了较高的评级。大和发布报告表示,中国联通有机会与中国电信合作,减少在5G网络上的重复投资,以降低成本。该行对三大电信股看法正面,维持“买入”评级,首选中国联通,目标价由12.3港元升至14.56港元。(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