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6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被联合约谈

2018-10-23 14:0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王辰阳)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22日联合约谈了上海市的16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要求各平台企业10月25日前必须落实9项整改措施。

据了解,联合检查组要求各网约车平台企业于10月25日前完成9项整改措施,并于10月26日前提交相关数据电子版及《整改报告》。

约谈会上,联合检查组向各网约车平台企业提供了经过前期排摸梳理总计近3万辆嫌疑“马甲车”信息,要求各平台企业全面清理“马甲车”,同时向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接入全量、实时数据。

联合检查组表示,网约车平台在派单前应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对车辆和驾驶员一致性进行审查。并及时核查处理乘客投诉,对乘客投诉未核查处理的车辆和驾驶员,不得再次派单。

据悉,10月中旬,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多部门在进口博览会主会场附近的虹桥枢纽地区开展多次非法客运整治活动,查处多起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没有营运资质的问题。

联合检查组在约谈会上明确要求,网约车平台只对同时具备网约车车辆营运证件和网约车从业人员资格证的签约者发布招车信息等业务;各平台企业即日起禁止对不具备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通过审核注册;同时对从事或申请从事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的驾驶员一律进行背景核查,对具有刑事犯罪前科、治安拘留前科的人员,坚决予以清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