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前三季手机流量消费涨两倍

2018-10-24 10:03 北京晨报网

来源标题:前三季手机流量消费涨两倍

提速降费令信息消费井喷式增长,尤其是今年7月1日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更是令手机流量消费飞涨。来自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459亿GB,同比增长两倍多。而9月更是达到历史新高,户均移动流量消费突破5GB。

来自工信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66亿GB,同比增长201.9%;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459亿GB,同比增长214.7%,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8.5%。9月当月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5.15GB。

昨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前三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9.8%,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20.2%。

在用户规模上,今年前三季手机用户净增近1.3亿户,4G用户占比逐步提升。截至9月末,三家电信运营商的手机用户总数达15.5亿户,同比增长10.9%。其中,3G和4G用户总数占83.7%。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变化是,移动短信业务量和收入今年终于告别了跌跌不休的状态。服务登录和身份认证等服务的普及,使企业短信业务量今年以来保持大幅提升的态势,前三季度全国移动短信业务同比增长12.3%(去年同期同比下降1.2%);移动短信业务收入完成287亿元,同比增长6.8%(去年同期同比下降4%)。

另外关于工业经济,辛国斌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缓的运行态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快于全年预期。

针对今年第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出现的回落现象,辛国斌指出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主动调整结构的主观因素,也有外部环境趋紧的客观影响,“但是总体运行仍然在合理区间,我们觉得也不必过于担忧。”他指出,工业发展稳的格局没有改变,新的动能在持续集聚,新旧动能转换有序推进,工业发展的基本面总体良好可控。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