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涉赌商户将入黑名单 不再提供服务

2018-10-24 12:5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易潇)近日 ,支付宝发布公告,重申对网络赌博零容忍,表示将采取报警、冻结资金、封禁账户等手段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据介绍,为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支付宝早在2015年便成立了跨部门的联合打击网络赌博团队,并与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密切配合,高度重视对赌博等非法交易进行有力打击。2018年年初,支付宝启动“天朗计划”,联动警方、企业等各方对黑灰产业开展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其中打击赌博是重点之一。

针对网络赌博涉案地域广、手法隐蔽,社会危害深,打击难度大等现状。支付宝的第五代智能风控系统AlphaRisk采取了针对性的升级,从交易金额、交易时间、关系网络、资金聚合情况等多个维度综合部署监控模型,极大的提高了识别精度。

一旦查实有商户违规使用支付接口涉赌,支付宝将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

立即限制商户收款功能并清退;

及时报警,并配合警方对涉赌资金采取限制措施及进行打击;

将涉赌商户加入黑名单,不再提供任何支付宝的服务。

据了解,除了加大向公安机关的举报力度,支付宝还加强了对签约商户的管理,违规将支付接口提供给第三方使用的商户,如排查发现将被清退。对于已清退账户,支付宝搭建的智能商户准入系统会将其列入黑名单,与其存在同设备或其他关联关系的商户也会被统一纳入商户黑名单管理,不再为其提供任何收单服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