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会科创合作论坛对接18个高精尖项目

2018-10-25 08:0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4日,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科技创新专题活动“京港科技创新合作论坛” 在京举行,围绕人工智能、智能装备制造等高精尖领域的18个项目开展了项目对接,进一步丰富了论坛促成的京港科技创新合作成果。

据了解,该论坛由北京市科委和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是京港会重要的组成部分。论坛组织京港两地创新主体就京港创新合作项目签订了系列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城市大学智能汽车联合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和京港创客营活动的启动仪式。

此外,论坛依托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围绕人工智能、智能装备制造等高精尖领域的18个项目开展了项目对接,并通过展板、展品展览等方式展示“量子保密通信集成化设备”等9个项目,体现了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新进展,进一步丰富了论坛促成的京港科技创新合作成果。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表示,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打通了京港两地科技合作的渠道,推动了一批务实项目落地,营造了青年创新创业环境,为京港两地科技合作搭建了一个资源互通的平台。(记者 方彬楠)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