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出行助手”实时播报公交

2018-10-25 08:2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腾讯在智慧交通领域全面发力,一口气发布4款出行新品。

在昨天召开的中国智慧交通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目前腾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探索已覆盖“0-1-3-5-7”。具体来看,0公里为停车场无感支付;1公里为投资共享单车;3公里为腾讯乘车码乘公交,5公里为滴滴打车;7公里是指腾讯乘车码乘地铁。在城际方面,微信支付接入12306,在中国香港,港铁已支持微信支付和微信香港钱包购票。郑浩剑透露,目前全国超过5000万用户在使用乘车码,覆盖城市过百。

腾讯在现场发布了以乘车码、智能出行助手、定制巴士、城市神经中枢在内的智慧交通产品。“智能出行助手”通过实时公交/地铁播报、线路规划,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出行服务。“定制巴士”可根据用户需求及客流情况定制巴士路线。“城市神经中枢”集合全城实时交通数据,实现城市交通智能治理。此外,腾讯与深圳航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用户通过“深航码上飞”小程序将可享受一站式、数字化的航空出行体验。从乘机前的实名认证、在线注册会员、在线值机选座、电子行李票、二维码过安检、二维码登机等核心乘机流程,到乘机后的行李追踪、电子发票、航延证明等航司服务,皆可通过一个小程序完成。深航贵宾用户还可通过提前录入人脸信息,通过“刷脸”进入贵宾休息室。(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