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中国举行

2018-10-25 08: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中国举行

昨天,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获悉,经联合国决定并提议、国务院批准,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2018年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大会由联合国主办,中国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地理信息大会。

测绘地理信息是一个基础性的行业和领域,时刻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从纸质地图到网络地图,再到现在的手机导航,都是测绘地理信息通过它的职能职责进行采集处理生产出来的大众产品。自动驾驶所需的精准定位最重要的基础也是测绘地理信息的基准数据,这些都离不开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和成果技术的支撑。

现阶段我国积极参与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机制的筹建和发展进程。2014年9月,我国向联合国捐赠了自主研制的世界上首套30米分辨率全球地表覆盖数据,我国始终在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亚太区域委员会发挥主导作用。该数据仍由我国每年投资进行更新和维护。在该领域,我国每年都为世界各国方方面面的业务提供免费服务。

本次大会4场全会的主题分别为共享数字经济、实现永续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加强国际合作,将邀请国内外测绘地理信息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作报告。大会将以7组分会的形式同时进行研讨,围绕衡量与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数字经济、位置分析与大数据,智慧、韧性与可持续社会,全球地理信息能力建设,地理信息创新、科学与技术,数字丝路与国际合作以及可持续发展在行动中这7个主题,并行35场专题分会。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买合苏提介绍,在中国举办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一方面对中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有利于促进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创新,有利于加强与相关国家和机构的交流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经验。另一方面,对全球地理信息领域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他说:“大会将成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的全面协商对话平台,是全球地理信息领域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行动,有利于促进全球地理信息领域的国际协同合作,共同应对挑战、解决问题,提升各国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和发展水平。”(记者 李如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