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该学点编程 网易卡搭助力武汉创客教育

2018-10-25 10:01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武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直通车系列活动(第六站)于近日正式拉下帷幕。秉承着让更多学校发展与时代合拍,让更多的孩子受益的初衷,武汉已经开展了三年的创客教育。

此次直通车活动除了区域及学校创客教育分享、创客汇演、专家报告、领导主题讲话,活动还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与学习机会的培训工作坊与创客集市。其中 “游戏化Python编程”培训坊的主讲教师华中师大一附中魏文斌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分享,网易卡搭编程教研老师郎咸蒙助教支持。

人人都该学点编程 网易卡搭助力武汉创客教育

玩编程,是这两位老师在分享中的一大关键词。“游戏化Python编程”培训坊以《极客战记》为平台工具,《极客战记》是一个游戏化编程教育工具,其零基础的学习门槛、游戏化的教学手法、多种编程语言的适配深受全球500万用户喜爱。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作为中国首批签约的8所顶尖中学代表之一,第一时间将其引入学校选修课,魏文斌老师承担授课教师开展教学实践已达半年。

“上个学期我们开设了高一和高二的游戏化学Python选修课,使用了极客战记这种游戏化编程的方式,截止目前已有130多名同学参加了学习。”在魏文斌老师眼中,编程教学不是为了让孩子们成为程序员。他认为老师需要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体验环境,从激发兴趣出发来引导孩子们主动探索与学习,而《极客战记》的游戏化形式,正好与他的理念契合。经过半年多的课程打磨,魏老师的Python游戏编程课获得了学校年度“优秀校本课程”奖项。

在《极客战记》的世界里,Python的语言被转化成了一行行操控英雄的指令,难度拾阶而上,孩子们在游戏中一步步掌握编程知识

人人都该学点编程 网易卡搭助力武汉创客教育

魏文斌老师授课图片

赋能学校与老师的教学,也是网易做少儿编程的一大重点。“中国的信息老师数量平均下来,一所学校不足一位,而他要面对的是几百个,甚至是几千个孩子的编程教育”。网易卡搭编程负责人曹智清说道。而《极客战记》作为网易少儿编程内容生态的一部分,其游戏化的设计方式很好地激发了孩子们的主动学习兴趣,进而为信息老师实现减负。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