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液晶行不行 激光电视的关键指标是什么?

2018-10-26 13:56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激光电视到底是什么产品?虽然也叫电视,但它的本质仍旧是投影机,不过相比于传统的投影机,激光电视更像是一种融合投影技术、抗光屏幕,声音系统以及智能系统的解决方案型产品。

PK液晶行不行 激光电视的关键指标是什么?

相比于传统的投影机,激光电视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缩短投影距离。传统的投影机需要吊装,还需要几米的投影距离,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空间有限,不能安装传统的正投投影机,但是激光电视就没有问题了,只要摆在电视柜上就可以了。

激光电视也采用了反射式超短焦的镜头

激光电视也采用了反射式超短焦的镜头

那么购买激光电视的时候,最重要的关注指标应该是什么?其实最关键的还是亮度和分辨率,因为亮度不行,观看的时候就比较费力了,同时分辨率也很重要,不过激光电视最低的分辨率也是1080P,基本可以满足一般的用户,有升级需求的用户可以选购4K的产品。

传统投影机需要很长的投影距离

传统投影机需要很长的投影距离 

关注亮度之后,就要看看系统配置了。有的激光电视没有配置智能系统,这是难以理解的。配置系统的激光电视可以投屏,也可以在线看电影,这才是便捷的应用方式,再连接一个设备,显然是没有必要了。

最后就是看看购买的价格,要关注激光电视是裸机价格还是包含幕布的价格。如果是裸机,还要给自己加上幕布的预算,因为激光电视是必须要配置目的,不然利用白墙,画面亮度会降低,同时画面也容易出现弯曲。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