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两岸交流服务健康中国 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2018-10-26 15: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 10月26日,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生命科学青年论坛”在京举行。作为2018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三大综合性特色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以“加强民间科技交流,深化科技融合发展”为主题,为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生命科学领域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kjcq20181026001-1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台北医学大学校长林建煌,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刘良及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共同担任主席。两岸三地12名青年学者做大会交流发言、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并将在论坛结束后赴南开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为两岸三地优秀青年生命科学工作者展示各自工作成绩、加强相互交流合作提供的平台。希望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科研机构,特别是广大青年学者进一步抢抓住机遇、加强合作、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研究融合发展,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力量。

论坛四位共同主席在随后的致辞中指出,要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更大更好的发展机遇和舞台,促进青年交流常态化、多样化、成果化,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青年学者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以“家国天下”为己任,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做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者。

本次活动通过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两岸三地生命科学领域学术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完善了相互间的科技合作机制,为迈向更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发展奠定基础,为团结两岸三地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