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称苹果拖欠70亿美元专利费

2018-10-29 08:14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7日消息,高通在一场庭审中对外宣称,苹果拖欠的专利使用费已经高达 7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6亿元),不过苹果对拖欠高通的专利费金额存有异议。

在美国的听证会上,高通还要求圣地亚哥联邦法官驳回苹果关于9项“精选”专利相关的所有索赔要求,因为高通已告知苹果及其亚洲制造商,它不会对这些专利进行任何侵权索赔。

美国地区法官冈萨洛·库列尔没有对高通在听证会上的请求作出裁决,并表示希望在11月9日举行听证会之前做出决定。

苹果指控高通试图避免对其单项专利的授权进行任何审查。高通此前曾表示,这些专利都属于手机运行的标准技术,苹果挑战的具体知识产权与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更广泛的授权纠纷无关,它在全球拥有逾13万项专利和专利申请。

苹果和高通已经卷入了一系列法律纠纷中。苹果声称,高通利用其庞大的专利组合,通过蜂窝网络进行通信所需的基本技术,索取了过多的专利使用费。高通提出反诉,称苹果非法干涉其承包商支付高通专利使用费的义务。此外,高通还起诉苹果侵犯了许多与标准通信技术无关的专利,比如电源管理。

今年,iPhone XS、XS Max以及XR中的基带,苹果都已经把Intel作为了独家供应商。

除了与专利相关的指控外,苹果的诉讼还包括反垄断和不公平竞争指控。苹果和高通在全球总共有大约涉及100起法律诉讼,包括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诉讼,以及在中国和德国的诉讼。高通还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提起的反垄断诉讼。(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