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中国定价远低海外 余承东:出货量有望达到2000万台

2018-10-29 08:3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华为年度旗舰手机Mate 20系列上周五正式在国内发布,起步价3999元,远低于海外定价。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寄望其出货量能达到2000万台。

余承东表示,华为Mate系列的出货量都是千万级别的,华为Mate 20系列的出货量有望达到2000万台。华为手机今年的出货量目标是2亿台。而在2018年刚过半,其手机发货量就突破1亿台。他引用第三方调研机构的数据说,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华为手机全球份额位居全球第二。

不过他也强调,华为不是太追求市场规模,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和创新,用户体验做到世界第一了,市场份额就自然而然做到世界第一。

上周,华为Mate20系列在英国首发,相比之下,国内价格要远低于欧洲市场。据悉,华为Mate 20起步价3999元,Mate 20 Pro起步价5399元,Mate 20 X起步价4999元,而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定价12999元。

华为Mate20系列科技含量十足:7纳米制程、华为史上最强的智慧芯片麒麟980、石墨烯技术在手机上的首次应用、徕卡三摄、双向无线快充……而其发布后最为人乐道的是其背部“浴霸”式的摄像头矩阵设计。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再一次强调说,设计灵感来自保时捷顶级车型的四点式车灯设计。

拍照也是华为Mate20系列的强项。有趣的是,在发布会现场,余承东也将友商怼了回去。此前小米发布了滑盖全面屏手机小米MIX3,当时雷军公开叫板华为,引用专业测试网站DxO的手机拍照排名,压了华为P20系列一头。余承东在现场表示,P20 Pro在DxO排名已经是第一名,如果再加上新发布的Mate20系列,排行榜上可能全是华为手机,这样太打击友商积极性了。

华为Mate20发布后已经获得不少赞誉。在10月26日的首销中,实现了“8秒破亿”,余承东第一时间传递出这一捷报。

此外,余承东还透露了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进展,折叠手机会是华为的第一款5G手机。(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