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火花思维CEO罗剑做客腾讯AT投资沙龙 谈数学思维爆发增长背后原因

2018-10-29 08:29 光明网

近日,腾讯AT沙龙-新型教育投资专场在北京举行。与会的教育企业创始人、投资人济济一堂,就数学思维教育、英语启蒙教育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以“数学思维的进阶之路”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与同行和投资人分享了许多创业心得及赛道看法。

火花思维CEO罗剑做客腾讯AT投资沙龙,畅谈数学思维爆发增长背后原因

在线教育占据2018最热投资赛道,数学思维开始启航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教育市场总规模超过了9万亿元。在线教育领域,预计未来五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2018年将有望突破3000亿元。

受益于二胎政策开放等多方因素,2018年,早教、少儿、K12、数学思维等模块都涌现了一批批新的机构。其中,数学思维赛道开始受到关注,数学的用户渗透率从学前的8%大幅提升到K12阶段的46.90%,用户渗透率增长第一。

与此同时,新一代家长也开始有学习数学思维的意识,资本看到新的赛道蓝海并加码投资。这使得新东方、好未来等传统大机构相继推出了各自的思维教育产品。

更为明显的迹象是,以火花思维为代表的数学思维在线教育企业,异军突起。成立不久,即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获得了来自IDG和红杉资本等多家一线投资公司的青睐,其B轮融资总额高达3500万美金。

市场重视、家长认可、资本助推让数学思维炙手可热

数学思维在线教育之所以炙手可热,是因为其独特的赛道和发展潜力。这其中,市场重视、家长认可、资本助推三驾马车缺一不可。

在本次腾讯AT投资沙龙在线教育专场圆桌讨论中,赛道领跑者火花思维CEO罗剑分享了他的观察和思考。罗剑认为,数学思维教育赛道前景广阔,是未来重要的在线教育板块。首先,这不仅受益于政策对素质教育的扶持,大部分85后家长感受过数学学习的痛苦,并非常重视素质教育也是重要原因。其次,资本极其重视。今年上半年的数学思维赛道发生的10笔大额融资就是例证。第三,数学思维企业自身过硬的素质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火花之路——勇于创新的长期主义新物种

在对火花思维投资案例点评中,来自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潘翔不仅高度认可了罗剑的创业理念和成就,还对火花思维的未来发展之路寄语了极高的期待。他表示,从罗剑的早期项目“玩多多”一直到火花思维,光速中国一直跟进投资,这不仅是对罗剑本人及其团队的认可,也是对思维在线教育这一赛道的全力支持。

令人欣慰的是,火花思维不负众望,以火箭般的速度在超级赛道上一路狂奔,迅速建立了壁垒,对于这背后的原因,罗剑也在沙龙中进行了分享。据罗剑介绍,火花思维的爆发式发展,主要源于四点。第一,是其独创九阶课程体系。第二,火花思维悉心打造了业内首创游戏级交互课件,具备丰富生动的课堂体验。第三,高质量的教师团队。火花思维全部采用985/211师范毕业生,录取率更低至令人咂舌的5%。第四,陪伴式的课后服务体验,以孩子为中心,关心家长所关心。一对一班主任长期稳固,最大化降低班主任变动率;三层服务体系,保证24小时陪伴式服务。

未来,火花思维将继续秉持其“长期主义”理念,以“慢公司”的心态,潜心打磨产品、升华教研,让数学思维成为更让人期待的超级赛道。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