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防控技术推介及蒙冀贫困旗县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京召开

2018-10-30 17: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讯 10月29日—31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技合作处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农村发展中心在北京未来科学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联合召开“绿色防控技术推介及蒙冀贫困旗县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000000000

图为对接会现场

据悉,本次会议以“科技助力 产业带动 产销对接 精准脱贫”为主题,由北京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和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承办。对接会上重点推介了来自北京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的10项先进适用绿色防控技术成果,并组织了“京东”、“中粮我买网”、“每日优鲜”、“美菜网”、“美团”、“志广富庶”等近20家电商、社区店、大型综合批发等销售渠道商与来自内蒙古和河北贫困旗县的近60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对接会上,展览展示优质农产品200余种,经参展企业与电商等销售渠道商的充分交流洽谈,达成了10余项合作意向。

00

图为对接会现场

北京市科委王建新副巡视员表示,通过此次技术推介会和产销对接会,将力争实现三个目标:一是解决贫困旗县的农产品“站在草原望北京”的困境;二是给贫困地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三是让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搭上电商的“高铁”,销的更快、销的更远。下一步,市科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内蒙古和河北的科技扶贫协作力度,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积极推动北京更多创新主体参与到科技扶贫协作工作中去,并深入跟进本次对接会达成的合作意向,推动合作意向尽快落到实处,切实带动贫困旗县农产品销售,为打赢蒙冀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北京智慧和北京力量。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