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三款新品:新iPad性能惊喜 价格惊人

2018-10-31 13:3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赵超)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距离9月份的秋季iPhone发布会刚刚过去一个多月,苹果公司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全新iPad Pro、MacBook Air以及Mac mini三款新品。

与iPhone差强人意的创新力度相比,本次发布的三款新品在性能上均大幅提升。尤其是新款的iPad Pro 系列,在外观设计及硬件性能方面全面升级,当然,售价也创下了新高。

新MacBook Air:弥补短板全面升级

今年是MacBook Air发售10周年,苹果此次也对这款产品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新款的 MacBook Ai在外观上延续了乔布斯时代的经典设计,同时补齐了之前 MacBook Air 在硬件方面的短板,在轻薄笔记本市场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新款 MacBook Air 机身更小、更轻薄。虽然屏幕尺寸还是 13.3 英寸,但是因为屏幕边框的整体缩小,所以机身尺寸对比老款体积缩小了 17%,厚度也减少了 10%。机身重量降到了1.25 千克。

一直备受吐槽的MacBook Air屏幕,这次也正式升级到了Retina(视网膜)屏幕,分辨率2560x1600 (227 ppi),新的屏幕显示色彩相比原来增加40%,文字和图像变得更为清晰、锐利。

新MacBook Air采用8G内存,搭载Touch ID,CPU方面搭载第八代i5双核处理器与T2 安全管理芯片;续航方面可以播放音乐或者电影13个小时;机身可以100%的回收重新利用。

另外,此次MacBook Air 可以支持Touch ID指纹识别,苹果也强调键盘和触控板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同样支持键盘背光,而触摸板的面积也增大了20%。

新款 MacBook Air配色方面有金色、银色和黑色,售价9499元起。即日起开启预订,将于11月7日开始发货。

新 Mac mini:“老树发新枝”

距离上一代产品发布已相隔4年,Mac mini此次终于更新。作为苹果产品线下价格最低的原装macOS 终端,mac mini这次完成了从“最廉价mac电脑”到“最mini小钢炮”的华丽转身。

新 Mac mini 采用英特尔酷睿的八代 4 核 / 6 核处理器,性能比前代强 5 倍以上,最高支持 64GB 2666MHz DDR4 的运行内存以及 2TB 的 SSD,同样支持 T2 安全芯片。

苹果表示,新 Mac mini 的 CPU 性能较之前最高提升了 5 倍,并且增大了风扇尺寸、扩展了通风口、重新设计了电源,因此,新的 Mac mini 拥有更好的散热。

新 Mac mini 基本配置为 8GB 的运行内存、搭载 3.6GHz 的四核酷睿 i3 处理器,内置 8GB 2666Mhz DDR4 运行内存、128GB PCIe 固态硬盘。

不过更好的性能也就意味着更贵的价格。新款mac mini起售价为6499元,相比之前的3000元价位翻了一倍。即日起开启预约,11月7日正式发售。

新iPad Pro:步入“全面屏”时代

近两年,苹果一直在积极的更新iPad产品线。毕竟作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唯一幸存的“巨头”,iPad每年仍贡献着丰厚的利润,苹果自然不遗余力维持这条产品线的生命力。

此次发布的新款iPad Pro,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首次引入智能手机流行的“全面屏”设计,屏幕视野更加震撼。作为iPad推出以来的最大更新,使用了全面屏设计后,机身厚度为5.9mm,相比原来薄15%,整体体积相比原来缩小了25%。

新iPad Pro有11英寸和12.9英寸两种屏幕规格可选,搭载Liquid视网膜显示屏,支持高刷新率、广色域以及原彩显示。同时取消了Home键后改为屏幕内控制条,操作交互与全面屏iPhone相同,更支持iOS在iPad上的多任务显示,解锁方式也引入了Face ID,横向、竖向均可以进行解锁,满足不同使用场景。

新iPad Pro的内部提升一样很大,机身搭载全新的A12X仿生处理器,相比上一代处理器单核性能提升35%,多核性能提升90%;GPU相比原来提升2倍,对比第一代iPad,显卡性能提升达1000倍。储存空间方面提升到了最大1TB,为创作者提供更多空间。

新iPad Pro另外一个相当大的改变是搭载了USB-C接口,可以连接、拓展更多配件,并且支持5K显示器的输出。配件方面,带来了全新Apple Pencil,笔身上新增了触控区域,可以通过轻触切换选项、画笔。

不过在令人惊喜的硬件升级之后,新款iPad Pro的售价也相当惊人。11英寸版的新iPad Pro起售价为799美元(国行售价6499元人民币),12.9英寸版起售价为999美元(国行售价为8099元人民币)。即日起开启预订,11 月 7 日正式发售。

那么全新的iPad Pro顶配版能卖到多贵呢?12.9英寸版,搭载A12X处理器,1TB存储,WiFi无线+蜂窝网络机型,国行售价15299元。

至于两款新配件,Smart Keyboard Folio(键盘式智能双面夹)国行起售价为1449 元人民币,第二代 Apple Pencil 售价为 999 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