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瑞声科技全球研发新布局 2亿美元新加坡项目动工

2018-10-31 08:27 中华网

来源标题:瑞声科技全球研发新布局 2亿美元新加坡项目动工

10月31日,总投资达2亿美元的瑞声科技新加坡研发中心项目举行动工仪式。作为中新两国在科研合作领域的新进展,新加坡东北市长朱倍庆(Desmond Choo)、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助理局长林瑞年(Lim Swee Nian)出席仪式并致辞。

新加坡东北市朱倍庆市长表示,瑞声科技投建的新加坡研发中心位于新加坡淡滨尼,该区域是新加坡四大区域中心之一。新加坡是世界领先的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全球十分之一的芯片都制造于新加坡,15家世界顶尖的半导体公司新加坡有9家。项目所在地淡滨尼更是在交通、环境、供应链、产业配套方面,都有着十分良好的条件。而瑞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精密元件制造龙头企业,也是微型声学、光学、触觉、射频、精密结构件等多个细分领域的行业领导者。成立至今25年来,瑞声科技业务已遍布全球,是众多智能设备品牌的主要供应商,为全球超过70%的移动智能终端设备提供丰富和完善的解决方案,服务全球数十亿消费者。今年9月,瑞声科技连续第三年入选福布斯排行榜“亚洲最佳上市公司50强”,并首次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和《财富》杂志评选的“未来公司50强”,被誉为香港资本市场第一电子元件工业股。

在动工仪式上,瑞声科技负责人介绍,瑞声科技新加坡研发中心总投资约2亿美元,总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其中,第一期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计划2019年完成建设工作,202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主要从事高端光学器件、MEMS的设计、研发,未来将拓展到5G毫米波研发。该负责人表示,瑞声科技将充分利用新加坡雄厚的科研和教育资源,加大在精密制造领域的研发投入,把新加坡打造成瑞声科技在全球的研发总部。同时,依托新加坡在东南亚乃至南亚的地理中心优势,与瑞声科技在东南亚以及南亚的制造基地布局相结合,形成研发+制造的强强联合,进一步优化瑞声科技在全球的资源配置,为当前的全球化竞争新格局打造更大的领先优势。

据了解,瑞声科技正在着力推进全球化、开拓新领域、打造技术制高点。在全球拥有4300多名业界顶尖的研发技术人才,已经取得5800多项技术专利,覆盖5大电子元件产品系列的全部核心技术,在美国、丹麦、芬兰、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地拥有15个研发中心。今年9月,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项目投产,继而又在芬兰坦佩雷设立光学研发中心。不难看出,瑞声科技在进入2018年下半年后,加快了在全球研发和生产布局的步伐,并从手机元器件领域进一步深入到智能设备领域。据悉,目前瑞声科技正在面向“下一代”技术全面升级,结合大数据管理、深度算法嵌入,在智能设备领域领先布局硬件、软件高度结合的技术解决方案,针对智能手机、智能驾驶、机器人、LOT、AR/VR等需求强劲的未来产业,专注突破技术门槛高、业务难度大的领域。新加坡研发中心的建立,将大大加速这一进程,巩固瑞声科技的行业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