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科技股暴跌 经历了自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2018-11-01 08:41 新浪美股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1日,科技股刚刚结束了2008年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所有科技股都遭受了巨大损失,其中亚马逊下跌20%,Alphabet下跌9.7%。

纳指10月大跌9.2%,为2008年11月下跌10.8%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当时,金融市场处于危机之中,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处于长达6个月的跌势的尾声。在此期间,该指数下跌逾40%。

在这个10月份,由于对贸易摩擦和不断上升的利率的担忧,投资者纷纷撤离近年来回报最好的股票,基金经理转而投资那些被认为在经济好转时更安全的资产。

在10月份的惨剧中科技行业当然不是唯一的角色。标普500指数80%的成分股下跌,其中能源类股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跌幅最大。标普500指数累跌6.9%,道指累跌5.1%。

但科技股对整个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因为美国最有价值的6家公司中有5家来自该行业,要么来自硅谷,要么来自西雅图。

苹果将于周四公布季度财报,是五大公司中最后一家公布季度业绩的公司。Facebook周二公布了好坏参半的业绩,每股收益超过预期,但营收低于预期。亚马逊和Alphabet上周因令人失望的数据而暴跌,而微软则因收益好于预期而上涨,但本周仍在下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