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小米苏宁登财政部会计质量黑榜

2018-11-01 09: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小米苏宁登财政部会计质量黑榜

财政部日前发布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小米、苏宁、乐视、海航等企业因上述问题纷纷登上黑榜。

这次财政部驻吉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对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部分费用摊销核算错误、对外赠送商品未作为视同销售行为申报缴税、报销发票管理不规范、费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财政部驻浙江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也对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资产转让未同时结转递延收益531.89万元、未充分完整披露售后回租事项所形成的收入对当年利润的影响程度、重复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42.28万元等问题。

当日苏宁易购发布回应称,其涉及问题为会计事务所执业质量存在的问题,而非有媒体所称的“逃税等问题突出”。不过苏宁易购方面也承认,其重复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42.28万元问题确实存在,是会计工作中的失误,并导致苏宁漏缴了以342.28万元为基数计算得出的40余万元所得税。小米公司也回应称其不存在偷逃税款的行为。但是小米方面也承认,其对外赠送商品未作为视同销售行为申报缴税问题,涉及税款约人民币60余万元,上述问题已经纠正,并已向税务局申报缴纳完毕。(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