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欢聚时代旗下5款App登榜9月中国海外视频平台APP收入TOP20

2018-11-01 08:30 中华网

来源标题:欢聚时代旗下5款App登榜9月中国海外视频平台APP收入TOP20

近日,Sensor Tower公布了9月份中国视频平台类应用在中国大陆以外的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收入榜单TOP20,与国内市场APP排行榜BAT霸榜情况不同,以直播、短视频等为核心业务的欢聚时代,旗下BIGO Live、YY、虎牙直播、LIKE短视频、Cube TV共五款 APP入榜,占据四分之一。其中BIGO Live位列榜首,成为中国视频平台海外收入最高的APP。

BIGOLive席卷全球  成中国最赚钱出海产品

今年6月5日,欢聚时代宣布增资2.72亿美元认购BIGOLive的D轮优先股,并拥有一年后增持BIGOLive股票的权利,最终获得超过50.1%的投票权,成为BIGOLive的最大股东。作为欢聚时代深耕海外的排头军,BIGOLive不仅在东南亚长期占据霸主地位,更是将业务拓展至中东、北非等地区,同时在欧洲和北美地区也已形成强大的直播阵营,目前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前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表示:“BIGO Live海外业务取得了不错的收入增长和用户增长,目前月活跃用户达4000万,上半年收入便已超过去年全年收入。”App Annie 的统计数据也显示BIGO Live在11个国家的Apple Store和近50个国家的Google Play社交类App畅销榜中位列双榜第一。本月15日发布的《Google Play 十年数据》报告中在今年Google Play下载榜中, BIGO Live排名全球第五,紧随Netflix身后。

YY、虎牙直播势头强劲  行业领头羊势不可挡

此次榜单中YY和虎牙直播表现同样亮眼,双双入榜TOP20。一直以来,YY不断依托产品创新、内容创新和持续输出的头部主播,位列泛娱乐直播行业第一。今年YY布局AI领域,借助AI技术对图像和视频进行识别,提升用户使用时长。同时还打造出摩登兄弟、小潘潘等现象级主播。而以游戏直播为主的虎牙直播5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成功上市,和YY分列娱乐、游戏两大头部阵营,各自发挥优势,协同互补,奠定了欢聚时代在直播江湖的稳固地位。

在欢聚时代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移动端月活用户达到8020万,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37.732亿元,同比增长44.6%。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达人民币8.732亿元,同比增长51.6%,总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据猎豹全球智库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直播类App排行榜》显示,欢聚时代旗下YY直播、YY极速版及虎牙直播以高用户活跃度和渗透率占据该榜单前三名。

LIKE短视频、Cube TV双双入榜  抢占海外短视频和游戏直播市场

欢聚时代旗下另外两款海外产品Like短视频、Cube TV也惊喜入榜,其中Like短视频更是位列第9位。有别于其他欢聚时代以直播为主的产品,Like短视频是一款短视频产品,以“魔法视频自拍神器”为定位,目前覆盖202个国家和地区,早在2017年年底就拿到过Google Play最佳娱乐、最佳社交、最受欢迎三项应用大奖,海外受众广泛。

Cube TV则是欢聚时代推出的全球性游戏直播平台,一经推出就占据了iOS和安卓系统的APP下载榜单前列,其中在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巴西等国家的Google Play娱乐类App 畅销总榜中表现尤为抢眼。

作为国内直播行业的领头羊,欢聚时代很早便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将国内丰富的经验和结合本土化相继推出BIGO Live、Cube TV、Like短视频等海外直播和短视频产品,以东南亚为切入点,不断向全球辐射,形成了多角呼应的产品矩阵,构建了国内外泛娱乐+游戏直播帝国,加速欢聚时代占领国际市场的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