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推进“互联网+社保”服务 让社保卡成为智慧“便民卡”

2018-11-01 15: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日讯 据昌平区广播电视网消息,精简材料、优化流程、方便群众、服务高效……今年,昌平区推出了一系列办事流程简便、服务效率高、群众满意度高的“互联网+社保”服务创新举措,不仅实现了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趟路”,也让社保卡成为智慧“便民卡”。   

上午9点,昌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大门刚刚打开,昌平区供销社社保经办人李丰就赶来办理企业退休人员登记业务。   

今年9月初,区人力社保局将企业退休人员登记业务从柜台“搬”到了网上,经办企业在网上完成信息登记后,携带退休人员的档案和社保缴费情况到相关部门现场审核后,再通过网上操作,完成医疗在职转退休的审批和养老金的发放,退休人员登记业务即可办理成功。    

今年5月底,新开办企业社会保险业务也增加了网上申办功能 ,申办人只需登陆网上服务平台,录入企业相关信息后,等待相关部门审核即可。截至目前,已有1600余家新开办企业到网上进行了自助办理。   

如今,“互联网+社保服务”工作模式越来越受群众的欢迎,人们只需登录一下,网上申请流程一目了然,基本实现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网上直办、就近能办,实现社保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同时,充分地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逐步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联通的智慧社保生态系统,让社保卡成为集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智慧“便民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