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剧本推介会并成立创投基金

2018-11-02 08: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11月1日,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优秀创意剧本推介会”,爱奇艺作为北电理事单位,与北电成立“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创投基金“,用于奖励推介会得奖作品。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候光明,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爱奇艺CEO特别助理、爱奇艺副总裁李岩松,北电各院系的主要领导,爱奇艺各相关负责人,以及20家商业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在现场进行推介会决赛,从征集的87部剧本中,最终选出4部作品进行网络大电影、网剧的投资拍摄或奖励。

启动仪式合影

侯光明书记表示:大好的发展环境更需要高质量、建设性的电影人才,爱奇艺和北电联合举办“创意剧本推介会”,是希望通过资金、资源搭建,推动北电在校生和年轻校友尽快走向创作一线,让更多优秀创意项目和创作人才获得直接助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具有东方美学气质、符合时代的、具有现实意义的作品。”龚宇指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爱奇艺作为内容产业一环,有责任在人才培育环节给予支持;除了资金外,爱奇艺也将发挥自己内容分发平台的作用,将产业链各环节资源贡献给青年电影人,让他们的作品获得合适的商业回报和曝光,逐渐形成健康的生态闭环。”俞剑红对于选拔出的作品和团队寄予厚望,表示,“电影教育不仅仅是培育,还包括整合更多社会资源支持优秀校友创作。自北电与爱奇艺发布人才培育战略合作以来展开了系列深度合作,成果显著。此次全产业链的选拔计划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希望入选作品不辜负学校和平台的展现机会,以优秀作品回报市场和观众”。

此次推介会是继去年1月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在人才培育、IP开发和项目基金合作、校企合作等领域深入合作的切实推进和落地执行。除了专项基金成立,此前爱奇艺已经与北京电影学院达成一系列合作,如爱奇艺协办北电举办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院奖,为学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表演竞技平台,联合编剧大讲堂进行电影、网剧剧本征集,联合举办网络大电影沙龙,青年编剧培训班等。本次推介会由爱奇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和北电教授们组成的专家评委团,经过作品征集、评选、创投、孵化、出品、播出等全产业链因素的综合考量,通过评比、宣讲、推介的方式进行比赛。推介会经过初审、复审阶段,最终结合剧本专业质量以及作者(导演)现场阐述表现,由现场主评委团打分产生获奖作品。

据悉,获得一等奖的网大作品《孕期的男人》,由爱奇艺北电基金投入项目50%的资金支持,并辅助获奖者向商业公司募集资金支持。其余两部获奖的网大作品给予不同等级的奖励金,对有意愿开发剧本的商业公司,爱奇艺北电基金会给予项目总投入10%的资金支持。对于获奖的网剧作品《窃命师》,爱奇艺给予1万元奖励并拥有改剧本优先开发权。

到场领导、评审及参赛选手合影

爱奇艺作为顶级专业院校到纯网内容市场的商业桥梁,推动多元优质内容和优秀创意人才的“零中间环节”互通,从内容产业链条前端开始储备顶尖人才。在为更多高校学生提供进入市场的快通道的同时,也促使合作伙伴意识到青年电影人才的无限潜力和价值,探索纯网内容开发蓝海。商业公司参与推介会剧本决赛评估审核和投资开发,实现了优质内容从校园到商业市场的直接孵化变现,推动北电在校生和年轻校友尽快走向创作一线,让更多优秀创意项目和创作人才获得直接助力。同时,由爱奇艺领先提出的网络大电影模式,依托于中国快速增长的付费规模和精品化策略持续落地,网大已逐渐成为很多青年电影人才和学生展示才华的新战场,让学院电影在互联网找到更丰富的表达方式和商业空间。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