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霾夜雾 出行防护

2018-11-02 08:2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一轮污染来袭之前,昨天的京城还是美丽的、金灿灿的;但午后,能见度开始转差,PM2.5浓度上升,雾和霾天气逐渐发展。正是香山等景区的红叶最佳观赏期,可惜了,处于最佳观赏期的这个双休日天公不作美,灰茫茫的霾将遮掩红叶的鲜艳,其中,周六空气污染最重,将达中度到重度污染。

昨晨,华北平原形成区域污染积累过程,在弱偏南风的作用下,午后开始影响北京南部地区。昨天10时,城六区PM2.5浓度还只有26微克/立方米;到16时,城六区PM2.5浓度已攀上75微克/立方米。环保部门预计,今天白天京城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周六最严重,将达中度到重度污染;周六夜间冷空气南下,周日能见度逐渐好转,雾和霾缓解,改善为轻度到中度污染;到下周一,空气质量彻底改善为良。要注意的是,这些天的夜间还将伴有轻雾,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明两天,京城最高温还有17℃至18℃,从周日开始,气温猛跌。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说,冷空气一来,雾和霾退散,气温也要下一个台阶,预计周日云量增多,西部、北部地区还有小雨,体感阴冷,最高温只有13℃左右。

从本周日到下周三,白天最高温11℃至14℃,夜间最低温1℃至4℃。下周四,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带来四级左右偏北风,白天最高温跌至9℃,夜间最低温首次预报了0℃,将双双创下今年入秋以来新低。到下周末,夜间最低温更可能会跌破冰点,在下半年首次出现零下气温。

北京晨报记者 王海亮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