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中关村示范区正式落地

2018-11-02 13: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11月2日上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市多部门共同组织召开“北京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进会”,并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从货币政策、政策协同、激励机制、考核评估和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20条支持措施,引导更多资金用于支持科技型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包含多项政策亮点和创新举措。人行营业管理部将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科技型小微和民营企业,并在中关村示范区增设人民银行再贴现窗口,为中关村科技型小微和民营企业提供低成本、便捷的融资支持。

会上,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和东方园林、大北农、碧水源3家中关村示范区民营企业、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2家商业银行签订“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合作意向书,标志着“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中关村示范区正式落地。

据悉,中关村管委会还将积极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的在中关村一区十六园开展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政策,扩大外债便利化试点范围和借用外债额度,并开展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试点,进一步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