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聚焦智慧公共服务,云计算助推产业智能化

2018-11-02 15:23 中华网

11月1日,主题为“开放·共生”的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江苏大剧院开幕。在智慧公共服务论坛上,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解读云启产业计划:未来3年,腾讯云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持续加大在资本、资源、技术、能力和商机五大方面的投入,助力产业互联网建设。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发表演讲

过去一年,腾讯云合作伙伴生态建设持续取得进展,合作伙伴收入环比增长300%,合作伙伴数量实现翻倍增长。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表示,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合作伙伴是传统行业数字化的加速器,腾讯云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探索产业升级的深水区。

针对公共服务的各个细分领域,腾讯云副总裁、数字广东CEO王景田,腾讯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刘琼,腾讯云副总裁王帅,CETC55所总经理余云峰,东华医为董事长兼CEO韩士斌,国药东风总院院长魏涧,腾讯云运营总监周海峰,南网鼎信科技副总裁陈丰等分别分享了政务、教育、医疗、地产、能源等产业升级的创新实践。

腾讯云启产业计划公布,五大助推器建设产业互联网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腾讯已开启了新一轮的战略升级和架构调整,在深耕消费互联网的同时,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本次大会上,腾讯还启动云启产业计划,在未来三年与合作伙伴一起,从资本、资源、技术、能力和商机五大方面加强投入,全面助推产业互联网建设。

在产业资本方面,腾讯将联合政府引导资金和VC联盟,共同聚焦在战略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和基础研究、基于社交平台延展的企业服务公司等几大方向。

在产业资源方面,腾讯会将TO B平台资源进行打通,并将积累多年的C端运营经验和流量资源输出,打造一站式产业互联网资源接入平台,扶持初创企业。

在产业技术上,腾讯将依托在安全、大数据、量子计算、AI、5G等多前沿技术领域布局以及腾讯内部20余个技术实验室集群的优势能力,通过“云启研究院”面向产业链接并对外技术输出、助力“产学研”落地。

为了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腾讯还计划打造两大落地项目:云启商学院和云启创新基地,帮助合作伙伴提升认知,突破能力。作为中国第一所产业互联网商学院,云启商学院将会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合作,整合全球最顶级前沿的产学研资源,帮助更多企业管理者推动其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还将亲自担任云启商学院的荣誉院长。云启创新基地则将依据各地产业发展现状,整合当地TO B资源和TO G资源,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发展模式,帮助企业成长。

而在商机方面,腾讯也将挖掘更多的市场接入机会,帮助合作伙伴撬动商机,连接全球生态。通过“商机”的接入和共享,让广大的生态合作伙伴真正享受到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新红利。

邱跃鹏表示,云正在成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信息能源发动机”。腾讯重磅打造腾讯云启产业计划,对内能够打通资源和技术支持,对外能够推动产学研合作落地,进而为产业互联网的打造构筑更加丰富强健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合作伙伴收入环比增长300%,携手探索转型“深水区”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构建以云为基础的合作伙伴生态尤为重要。近年来,腾讯云一直在合作伙伴生态建设上持续发力。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介绍,腾讯云合作伙伴收入环比年增长300%,合作伙伴数量实现翻倍增长。

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发表演讲

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的一封公开信中指出,腾讯在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目标是要做好“生态共建者”,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激发每个参与者进行数字创新,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

腾讯云的渠道建设是腾讯建设合作伙伴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在区域覆盖方面,腾讯云今年建立了华南、华东、华北、华西四大片区的销售团队,同时加强了代理合作伙伴的覆盖广度,加速在三、四线城市的能力下沉,为区域客户提供更加及时、贴身的本地化服务,帮助区域建立更加贴合当地服务的团队。

行业拓展方面,腾讯云进入产业转型升级的深水区。目前腾讯云与行业顶级的 ISV 合作,结合伙伴自身的解决方案与腾讯云的产品能力,帮助更多的产业客户转型上云,解决更多客户的行业场景问题。

而在生态建设方面,腾讯云在人才培训、市场推广、商机交流、激励金、云市场、平台及服务支持等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海量的资源支持,充分发挥腾讯云“信息能源发动机”+合作伙伴“加速器”的叠加效应,从而推动建设云上智慧产业新生态,分享产业互联网的红利。

云计算助力公共服务,用技术点亮美好生活

在产业互联网的蓝图中,以政务、教育、医疗等组成的公共服务产业地位特别关键。2015年,腾讯首先提出“互联网+”,随后又提出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中国,在跟民生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领域,腾讯一直在进行探索助力解决痛点。腾讯云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很多专业的解决方案。

在政务领域,《2018数字政务指数》显示,云平台成为数字政务的关键基础设施。腾讯云副总裁王景田表示,腾讯云基于对政务服务的深刻理解,提出“建设有温度的政务政府”的理念,将科技对社会效率提升和解决民生难点的人文关怀结合思考,为数字政府构建定制化的技术框架。

在教育领域,腾讯云副总裁王帅、CETC55所总经理余云峰从案例出发,诠释了如何借助云的力量,实现教育产业全链条智慧升级支撑。目前,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再到 K12、职业培训等等,腾讯云正努力让智慧教育的过程变得智慧起来。基于支付、AI、大数据、音视频等基础能力,腾讯云推出了微校、教育 AI、智慧校园、新工科&教研云等落地服务,实现对教育行业的全链条支撑体系。目前,CETC55所还与腾讯云共同开发了云计算相关教学课程资源。

在医疗领域,腾讯云与东华医为合作推出的“一链三云” (健康链+卫生云/医疗云/健康云)战略,帮助医患方、监管方和患者方搭建起数据沟通和交流的桥梁,对医疗行业存在的效率、协同、数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在大会现场,东华医为 CEO韩士斌和国药东风总医院院长魏涧详细介绍了“一链三云”战略的产品架构和具体的落地实施情况。

在智慧地产方面,腾讯云运营总监周海峰提出构建“人、空间、服务”为一体的全新智慧公共空间服务,腾讯云也期待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针对旅游、房产以及其他的智慧空间的服务,让用户感觉到科技的美好。

南网鼎信科技副总裁陈丰发表《AI解放人力,电网企业智能化升级实践分享》的主题演讲。他介绍,南网鼎信科技携手腾讯云,利用AI智能化技术解决电力线路巡检难题,使无人机巡检效率提高2到3倍。

“云共生 启未来”,邱跃鹏表示,有了腾讯云这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信息能源发动机”,再加上生态合作伙伴计划“云启”带来的五大助推器,未来一定可以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跑得更快更稳,共享下一个10年产业升级的新机遇。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