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首批162家胚芽企业公布 可享受房租补贴等“贴身”服务

2018-11-05 08:5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海淀区日前首批162家胚芽企业公布,入选“胚芽企业培育计划”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将享受房租补贴、融资支持等。“海淀胚芽企业服务平台”同时成立,由泰智会产业加速器、北京银行等十家机构协作共建,助力海淀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今年6月,海淀发布“胚芽企业培育计划”,将主动跟踪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成长并提供服务,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帮助他们顺利渡过“死亡谷”,进入快速成长阶段。这也是今年初海淀区发布的“创新发展16条”中率先落地实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政策。

自“胚芽企业培育计划”发布以来,200余家企业积极申报,经过严格审核和评选,钛方科技、罗森博特、八度阳光、博云视觉、锐德康、水木品格等162家企业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海淀胚芽企业。这些公司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等10个领域。162家企业中,77家企业拥有发明专利,总计253项,10家企业参与标准制定。记者获悉,入选“胚芽计划”的企业将可享受房租补贴、空间拓展与选址服务等一系列“贴身”服务,并在融资方面得到支持。

同时,泰智会产业加速器、北京银行、北京企业技术中心创新服务联盟等十家机构共同签署倡议书,协作共建“海淀胚芽企业服务平台”,以助力海淀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该平台将整合政府、高校、联盟、企业、投资机构等各方资源,打造成海淀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一站式综合创新服务平台。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海淀区域经济中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是高成长企业和领军企业的后备梯队,也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但在成长初期面临着人才、资金、空间等多方面难题,如何为这些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风险期并成长为独角兽企业,是“胚芽计划”的重中之重。(记者 王海亮)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