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iPhone印度销量将现四年首次下滑

2018-11-05 09:1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三季度以iPhone为首的三大硬件销量均逊于预期后,苹果又曝出坏消息。11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产业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表示,在四季度假日季,苹果在印度的iPhone销量预计将下降约1/4,从而导致全年在印度的销量下滑,这也是四年来首次。

Counterpoint研究主管Neil Shah上周六表示,其渠道调查显示,iPhone在印度四季度销量在70万-80万部之间,低于一年前的约100万部。而2018年,iPhone印度销量仅为200万部左右,同比减少100万部。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苹果公司公布了公历2018年三季度、苹果2018财年第四财季报告。财报显示,iPhone销量和服务业务收入均低于市场预期,同比增长均放缓,其中今年三季度在印度的iPhone销量约为45万部,低于去年同期的90万部。

而对于在印度iPhone销量的下滑,库克在财报会议中仍然持乐观态度,他认为苹果在印度遭遇的困难其实是“漫长道路上的减速带”,而他十分看好印度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和创新技术。并且,库克还相信苹果有能力将Apple Store引进印度:“我们与印度政府进行了真正有建设性的讨论,我期望他们将允许我们在印度开设专卖店。”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