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历代苹果手机价格 iPhone X正是价格起跳点

2018-11-05 11:00 新浪手机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5日上午消息,九月发布会结束后,iPhone XS及XS Max“价格贵”的话题仍具被很多人讨论,外媒gsmarena统计了近几年的iPhone售价,得出的结论是,iPhone X的出现,让苹果手机价格整体上了一个台阶。

这些年来,苹果手机的价格无疑已经上涨了不少,在统计这个表格之前,gsmarena的编辑说他们一直认为涨价过程是渐进的。但从表格结果来看,其实涨价只是这两年的事。

早期的iPhone严重依赖运营商补贴,因此它们的定价很难计算。所以这统计从2011年的iPhone 4S开始说起,定价以德国上市时候的零售价格为准,以避免中途打折这种情况。BTW:虽然德国跟中国定价不一样,但整体趋势相同。

第一个图表说的是每年新推出的iPhone型号以及它们的价格。分三条主线,以iPhone 5/6/7这种基本款(蓝线,价格适中),加了Plus之后的大屏幕型号(红线,高价款),还有iPhone 5c和SE这种低价产品(绿线)。

历代iPhone价格分析,蓝线为基本款,绿线是低价款,红线是高价款

历代iPhone价格分析,蓝线为基本款,绿线是低价款,红线是高价款

到了2017年之前,iPhone 8一直是一款“负担得起”的机型,但在这一年,其实大屏幕机型有两款,也就是iPhone 8 Plus和iPhone X。iPhone X实际成了苹果手机涨价的跳板,在2017年还是高价款的它,到2018年被iPhone XS接任,所以基本款价格一下就起来了,蓝线和红线都有一个明显提升,绿线则是从SE蹦到了XR,价格等于以前的基本款。

这导致三个价位段的iPhone都上了个台阶,也是人们感觉得贵的原因。

但苹果也并非没有给人更低价的选择,以前他们会将上一代产品拉低售价,或者适当缩小点内存做为自己的低价产品;现在高端机型价格提升之后,这种行为仍旧存在,现在苹果官网还在售卖iPhone 7,只要你不介意自己的手机落后两年,这就是一个高性价比选择。只不过从最低价的选择(32GB版iPhone 7)到最高价的512GB版iPhone XS Max,差价更大了,苹果也在其中穿插了iPhone 8,8 Plus,XR等机型,做了更多价位段分割,让用户的选择余地更大一点。

最低价到最高价之间的差异也更大了

最低价到最高价之间的差异也更大了

不过实话讲,价格的上涨并没有放缓迹象——2019年可能还会继续涨。就今年而言,由于平均售价不断上涨,iPhone的售卖数量或许没有提升很多,但营收有所上升。

只要苹果能让一定数量的人相信越来越昂贵的iPhone物有所值,他们就不需要卖出更多的手机。(晓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