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四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开讲 关注海绵城市发展

2018-11-05 16: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5日讯 11月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企业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与中关村海绵城市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生态修复与环境保护联合体联合承办,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天使百人会支持的2018年第四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在北京科学中心多功能厅开讲。

去

本期大讲堂主要围绕海绵城市定义与现状、海绵城市建设步骤、海绵城市工程措施和海绵城市典型案例四部分阐述海绵城市的发展情况,中关村海绵城市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彭志刚做主题演讲。彭志刚副院长表示,建设海绵城市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政府投入400亿元进行试点推广,到2030年城市建成区域要实现80%的海绵面积,这预示着在未来十几年中海绵城市产业有望超万亿。

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书函,北京生态修复学会秘书长于立安,亚洲开发银行高级能源顾问、绿道资本管理合伙人沈一扬博士作为讨论嘉宾,与主讲嘉宾、主持人及现场观众一同探讨了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的可行性,技术难点,市场潜力等。

青青

“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发起,致力于为在各产业技术蓝海领域寻找机会的投资者、面临困惑的局内人、跃跃欲试的行业拓荒者以及政府产业部门的规划设计者提供战略指引。大讲堂自2016年启动以来共进行了24场讲座,每期精选产业化前景广泛的前沿技术领域,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热点,搭建科技工作者、地方政府、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

钱钱钱

据承办方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主任朱希铎介绍,2018年为增强“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的实用性,大讲堂调整为6+N模式,暨在保证6期高质量论坛的同时,为政府、学会、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此次改变增强了地方政府、学会、科研机构、企业主导性,提升了相关产业方的积极性,使得大讲堂做到了真正为产业前沿技术服务。

活动当天,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衡水科转中心、咸阳分中心、余杭分中心、保定分中心、鹤壁分中心、四平分中心等6家分支机构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天合视频助力系统同步收看了本期大讲堂。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