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在中国大本营掀起攻势

2018-11-06 08: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成功打进美国主流运营商渠道后,一加手机在大本营中国掀起了市场攻势。

高通845旗舰处理器、19.5比9的6.41英寸水滴屏、光感屏幕指纹解锁、1600万+2000万像素的2倍速双摄相机组合……昨天,一加发布新款手机一加6T,起步价3399元。“我们的目标是一加6T给你们最轻快流畅的体验”,一加CEO兼创始人刘作虎在发布会上说。与友商们热衷于爱拼各种配置参数、酷炫功能相比,刘作虎更愿意谈体验。

上周一加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与美国最大的运营商之一的T-Mobile达成战略合作,正式进入北美运营商合作体系。美国市场被视为手机商出海的“终极征途”,这里是苹果和三星的强势地盘。此前,中国手机商要么被挡在门外,要么在低端市场寻找机会。刘作虎昨日坦言,进入美国主流运营商渠道非常不容易。他表示,与T-Mobile接触了一年多,一直在讨论的话题是用户的感受是什么?在正常一年半的合作流程之下,一加与T-Mobile的合作11个月便得以实现,创下了T-Mobile最快合作纪录。

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尤其是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头部公司越来越强。而作为手机行业的一支“特种部队”,一加“只做安卓精品”,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成绩。Counterpoint的报告显示,在全球400美元以上的高端机型市场中,一加的市场份额进入安卓厂商前五。而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Counterpoint发布的市场份额报告显示,一加在2018年的二季度和三季度蝉联第一名。在中国,一加手机是中国市场全渠道8GB手机销量的第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加正争做5G手机的头部企业。刘作虎昨日透露,明年上半年一加就会有与高通合作的5G产品在欧洲面世。此前刘作虎发出世界第一条5G网络下的推特。被问到一加是否已经到了“春天”时,刘作虎笑称还只是“早春”。 (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