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行摄大瘦身 大变焦比数码装备指南

2018-11-06 09:4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刚过去的这几周里,和数码摄影相关的整个圈层都够热闹:相机界的各路诸侯不约而同在Photokina前后甩出全画幅“炸弹”,业界一时间欢欣鼓舞。同时,不断提升拍照技术的智能手机厂商们也纷纷推出了最新机型,让人们眼花缭乱。就拿三星和国内的华为/荣耀系、O/V系来说:各种多摄像头、超广角、大变焦,大有彻底取代一般数码相机的势头……

以上这些局面,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大利好。更多企业的投入,带来了更多新型态的数码影像产品,也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技术的进步令影像器材可以更加小型化、高集成化,从而实现更好的便携性和易用性,对用户也越来越友好。在出游时,无论是摄影发烧友还是普通用户,都能更轻松地进行拍摄。

那么,正值深秋之际,我们来推荐一些最为紧凑、实用的大变焦摄影器材,品类覆盖M4/3系统、一体式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让它们帮助大家纵览这个金色的世界。

M4/3系统——奥林巴斯PEN E-PL9+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14-150mm F4.0-5.6 Ⅱ(10.7倍变焦比)

M4/3系统是无反光镜式可换镜头相机的起始点。作为一个完全开放的系统,由奥林巴斯和松下两家牵头主导并经营至今。由于感光元件面积相比APS-C更小一些,故M4/3系统相机在机动性上有比较大的优势,虽然它们的绝对画质可能相对要弱一些。

虽然感光元件限制了M4/3产品的画质,但作为发展得最早的无反系统,在多家厂商共同努力下,这个系统已经是目前完成度最高的无反系统,可以说已经没有多少“查漏补缺”的余地。无论是各档次的机身、各种功能的镜头和附件,M4/3系统都要比其它无反系统更完善。所以,如果想长期持有一套具有强大机动性和扩展性的可换镜器材,这是个绝佳之选。

奥林巴斯PEN E-PL9

我们推荐的机身是奥林巴斯的PEN E-PL9,它是O记旗下面向大众消费者的无反最新型号,从它的末尾编号可以看出其具有充足的迭代史,大家自然不用担心功能不够用——发展了这么久,早已经是老油条了。而且如果把它“前世”的辉煌也算上,那可要就要追溯到半个多世纪以前叱诧风云的奥林巴斯35mm半格胶片相机PEN系列——你爷爷都不一定有这个系列岁数大。

奥林巴斯M.ZUIKO DIGITAL ED 14-150mm F4.0-5.6 Ⅱ

镜头方面,长焦和微距素来是奥林巴斯的强项,毕竟它也是医用显微、内窥设备的“祖宗”级企业。再者,由于M4/3系统的量级偏轻,即便购买两支镜头来拆分标准焦段和中、长焦段,也不会造成太大负担。但为了极致精简装备,我们还是推荐合而为一。O记镜头列表里有M.ZUIKO DIGITAL ED 14-150mm F4.0-5.6 Ⅱ这样一款10.7倍高变焦比的产品,其光学素质、对焦速度以及静音表现都不错。

行摄重量:机身332g+镜头285g+电池46g+存储卡2g=665g

官方参考价格:机身3700元+镜头2899元=6599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