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锁不达标 15个品牌上黑榜

2018-11-06 13:4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房门安装了防盗锁也未必万无一失。11月5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市消协”)发布消息称,15个锁具品牌的16个产品样品安全性差,其中包括固特、耐久、韦罗等品牌锁具。

据悉,市消协日前进行的锁具比较试验中,分别对锁体外壳材料厚度、防钻项目、表面永久性安全级别标记等锁具指标进行试验。结果显示,16件样品防钻不达标,9件样品防锯不达标,12件样品锁体外壳材料厚度不达标,8件样品锁舌面板材料厚度不达标。

其中,耐久品牌的两款锁具锁体外壳材料厚度、锁舌面板材料厚度、永久性安全级别标记、主锁舌抗轴向静压力、防钻、防锯均不达标。固特品牌的一款锁具样品防钻不达标。

对于被点名的15个锁具品牌,市消协要求严格规范产品标识和说明,不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据悉,大多数企业对市场上存在问题的产品进行了召回,查找分析问题原因。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