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亮相杨凌农高会 科技助力信息扶贫

2018-11-06 15: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5日,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杨凌农高会”)开幕。杨凌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国家5A级农业综合展会和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展会。杨凌农高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最受涉农企业和农业人士欢迎的展会,今年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

9999999_副本

在本届杨凌农高会上,字节跳动作为扶贫企业的代表亮相展区,展示了公司旗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产品上的三农信息内容,以及字节跳动扶贫在推动三农信息普惠、助力脱贫攻坚的阶段性成果。

字节跳动扶贫高级总监罗骅表示,“三农信息普惠”是字节跳动扶贫的核心理念。字节跳动扶贫致力于推动“信息扶贫”,依托于字节跳动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让三农信息实现更高效的分发和更精准的触达,使得更多三农从业者和贫困地区从中获益,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山货上头条”扶贫公益项目,是字节跳动扶贫正在实施的项目之一。现场“山货上头条”展台,重点展示了字节跳动扶贫团队帮助数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的多款扶贫山货,包括湖南花垣县十八洞猕猴桃、云南红河县梯田红米、内蒙古科右中旗的沙地大米等。参展者在现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单购买。

“山货上头条”旨在联合贫困县一起向市场推介贫困地区的特色物产,打造农产品品牌,实现造血式扶贫,助推当地产业发展。截止目前,“山货上头条”重点打造的5款扶贫山货,总销售量约150万斤,总销售额约1100万元,惠及1万多户贫困家庭

此外,字节跳动扶贫团队邀请了两位三农合伙人出席参加。三农合伙人“巧妇9妹”在现场分享了内容创作的经验和走上电商之路的历程。“巧妇9妹”在西瓜视频平台上传了1100多支视频,吸引了282万粉丝关注,获得近5亿播放量。从去年11月初到现在,“巧妇9妹”通过头条小店,分别卖出了370多万斤的荔枝、皇帝柑、沃柑、甘蔗和玉米等优质农产品,带动全村通过移动互联网脱贫致富。

三农合伙人“黑土麦田公益”,则分享了联合字节跳动扶贫团队助力十八洞猕猴桃销售的经验体会。依托于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平台,双方携手帮助当地打造十八洞猕猴桃的品牌,包装并售卖,助力猕猴桃产业发展,累计卖出十八洞红心猕猴桃6万6千单,共计118万多颗,惠及当地2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