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国际智能水质监测装备高峰论坛召开

2018-11-06 09:33 北京晨报网

11月6日,国际智能水质监测装备高峰论坛(以下简称水质高峰论坛)在广东省深圳市大中华喜来登酒店举行,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举办,深圳一目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承办,旨在共同研究改善城市水务安全和居民家庭饮水健康的问题。

近年来国家对环保问题越发重视,针对环保问题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也大力呼吁大家重视环保生活。其中与人们息息相关,也是最为关注的就属水质问题了。不管是政府城市供水管网管控还是家庭用水安全,水质监测系统的应用都非常重要。现全球针对小型家用水质监测仪器的功能单一只能进行TDS检测,且故障率高,附加值低,使用时还有采样误差大、监测数据不准确等问题。但准确性高的大型设备存在检测频次低、价格昂贵、需技术人员操作,导致无法大范围应用。这些问题既影响水质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和严肃性,也加大了水质管理的成本。

在此次水质高峰论坛会上承办方一目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的一款小型水质监测模块,填补了全流域在线水质检测系统的空白。这是全球首款基于微流控微光谱技术集成多种微型传感器的便携式实时在线水质检测设备,可应用于水源地水厂和供水管线监测、商业场馆及家庭用水监测、水文地质及环境监测及科研等领域。可直接安装在净水器或城市供水的各个环节,可快速检测总有机碳(TOC)、总溶解固体(TDS)、重金属、浊度、pH等九种以上水质指标,并进行特异性污染物检测。数据传送至云端,在水质数据平台上同步更新。该检测仪适合中国水质特点,性价比高于目前市面所售产品。

这款水质监测模块运用了微流控技术结合微型光谱传感器实时监测水质。先进的微流控技术,0.3ml的流道容积,是保证检测数据准确的第一道屏障;然后是微型光谱发射器,通过照射稳定的水流来进行光谱分析,将数据回传至电路板,直接将光谱信号转化成电信号,再运用嵌入式水质检测算法,最终得出水质的污染程度。将水质监测数据通过互联网传递到云端进行存储分析,处理后再传送到预警终端软件或客户APP上,用户可通过软件查看水质情况,不需要耗材也无需人工操作。该技术已在包括中美在内的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数百项专利。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