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款APP获应用宝年度大奖 “应用分发中台”构建新生态

2018-11-06 16:29 DoNews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日,以“共生·应用”为主题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应用分论坛在南京江苏大剧院举行。本届论坛上,应用宝宣布将从应用商店升级为“应用分发中台”,围绕应用市场的新变革持续创新,打造应用分发新生态,助力开发者发掘新价值,抓住新机遇;同时,应用宝还回顾了2018年的重要进展和成绩,并颁发了“星APP年度最佳应用奖”、“星APP年度创新应用奖”、“最佳合作伙伴奖”和“星锐合作伙伴奖”等年度大奖,共40款优质APP摘得奖项。

40款APP获应用宝年度大奖 “应用分发中台”构建新生态

腾讯应用宝“星APP年度最佳应用奖”

40款APP获应用宝年度大奖 “应用分发中台”构建新生态

腾讯应用宝“星APP年度创新应用奖”

2018年,借助腾讯独有的内容生态体系,应用宝注重深入社交、资讯场景,实现用户线上全场景的APP下载,助力开发者在深挖用户流量价值、高效精准分发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据悉,本次评选的获奖APP是腾讯应用宝盘点全品类应用,分别从行业地位、用户口碑、上线更新等多维度,评选出各领域TOP10应用。

其中,bilibili、趣头条、拼多多、腾讯视频、小红书等10款头部APP,凭借其在产品功能、内容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荣获“星APP年度最佳应用奖”;而Soul、luckincoffee、企业微信等10款APP,因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新,成功在应用市场突围而出,成为10大“星APP年度创新应用”。

图片11.png

腾讯应用宝“最佳合作伙伴奖”

图片12.png

腾讯应用宝“星锐合作伙伴奖”

同时,应用宝丰富的平台活动运营经验以及腾讯系庞大的用户流量资源,也为应用开发者获取流量提供了强大助力。例如,携程、京东、唯品会等APP通过与应用宝开展联运活动,在社交渠道指数、用户评价等方面均取得不俗的成绩,成为应用宝2018“最佳合作伙伴”;而新浪微博、知乎、携手瓜子二手车、蘑菇街、优信二手车等10款APP,在应用分发和用户活跃度等维度保持高速增长荣获应用宝“星锐合作伙伴奖”。

今年,应用宝顺应行业变革趋势升级为“应用分发中台”,打通了腾讯系的社交平台、流量平台和内容平台,在开拓更丰富的分发场景同时,将利用各大平台属性以及腾讯底层大数据能力,完成对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双重洞察,从而更好地连接开发者和用户,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精细化、定制化的分发服务。

腾讯移动应用平台部总经理周涛表示,未来应用宝将联合开发者共同构建基于新人群、新技术、新内容、新流量的新应用分发生态体系,并将全面向合作伙伴开放,充分发挥腾讯资源特色与优势,通过场景、能力和内容上的合作,帮助更多合作伙伴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应用宝年度大奖获奖名单

40款APP获应用宝年度大奖 “应用分发中台”构建新生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