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学”流言榜:植物被骂30天会枯死?

2018-11-07 09: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科学”流言榜

流言:两盆同样的植物,同样的环境条件,一盆对它赞美,另一盆对它辱骂,30天后,受到赞美的植物枝繁叶茂,而那个被骂的植物枯萎了。

真相:这是2018年4月国外开始流传的一则视频。2018年,一家瑞典公司的阿联酋分部与广告代理商合作,制作了一个营销宣传视频,以支持该公司的“拒绝欺凌”的活动。也就是说,实际上这是一个广告。

著名的探索频道在2004年11月第23期《爆炸屋》节目里,曾做过一个关于环境声音和植物生长关系的实验。同一种植物被放置在七个温室中,其中两组播放赞美的话语,两组播放责备批评,还有两组分别播放古典音乐和强烈的重金属风格音乐,还有一个对照组什么声音也没有。试验结果表明,不管环境声音是友好还是愤怒,植物的生长似乎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