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开卖拉杆箱 很多人坐着飞机来听老罗讲相声

2018-11-08 08:3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周二晚,处于风口浪尖的罗永浩召开新品发布会,带来一系列无关手机的产品梯队——智能加湿器、智能音箱、旅行箱……有网友戏称,“不务正业”的老罗简直成了代工界的带头大哥!

老罗上场先辟谣

“倒闭?没有的事儿!”

一开场老罗首先辟谣。针对此前网上关于锤子科技成都公司倒闭的传言:“没有的事,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都有分公司,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对公司进行了重新整合,一部分人被挪到了别的点儿,有一些进行了裁员。”他调侃说,过一段时间或许会传出锤子科技上海公司倒闭的消息,因为上海公司也会进行整合。

此前老罗已经辟过一回谣了,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老罗总结说,2018年过得很艰辛,迄今举行了三场发布会,发布了创业以来最多的产品。这场发布会上座率并没有像以前那样爆满,以至于有人调侃他“过气”了。对此老罗不认同,他自诩为“第一代网红”:“跟我一样火到现在的还没有第二个。”值得一提的是,锤子发布会是业界唯一卖门票的发布会,很多人坐着飞机来听老罗讲相声。

发布会主角不是手机

众网友“种草”锤子旅行箱

险些失控的PPT让罗永浩昨天的脱口秀也有些艰难,但还是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其高超的带货能力。最有趣的是,这场发布会的主角不是手机,而是锤子科技一系列生态链产品——畅呼吸加湿器、声盼科技大卫和希瑞智能音箱D1、地平线8号旅行箱,他们由锤子科技和小伙伴们联合出品,充满了罗氏设计风格。

现场第一次掌声送给了智能音箱。它来自锤子科技控股的声盼科技,不同于目前市面上的智能音箱声控交互模式,它有触摸和蓝牙遥控器两种唤醒方法,有人说老罗重新定义了智能音箱。它还内置了“老人模式”,年迈的父母可以一键收发子弹短信。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旅行箱。美国知名箱包品牌LEVEL8与锤子科技展开深度合作,推出了地平线8号旅行箱,有PC和铝镁合金两种不同材质,价格从299元到1999元不等。其中1999元的旗舰版首次将前开门设计应用在金属箱体之上,并配有独立TSA密码锁,按下开关自动弹开,方便安检。同时加入了方便插拔的移动电源,以及抽拉数据线,位于箱底的充电插头可直接抽拉出来为移动电源充电。另外还内置收纳袋以及备忘标签。这款旅行神器让不少网友“种草”。

不过,不少网友质疑这款旅行箱内置的移动电源是否可以带上电池,以及旅行箱能否托运。对此昨日官方解释说这块电池20000毫安时容量,符合航空公司的要求,可以带上飞机。如果箱子需要托运,它可以从旅行箱中独立取出来。

至于主业手机,老罗只带来坚果R1孔雀蓝新配色,起步价3299元,几乎一带而过。显然是用来搏击双十一的。

锤子在争取更多现金流?

老罗说,做这些比做手机容易多了

罗永浩说,智能加湿器、智能音箱、旅行箱这三大件都是“既能交朋友,又能挣钱”,不像做手机“交了朋友就挣不到钱了”。在业界看来,锤子显然是在争取更多的现金流。老罗坦言,做这些比做手机容易多了。

其实目前不少手机商除了主业外,也热衷于开发周边产品,如手机配件、背包等,而做拉杆箱老罗是头一份。

过去六年,锤子科技一路踉跄走来。初出道的老罗自带流量,却因“毒舌”树敌无数;现在的老罗以企业家的标准约束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出言要“得体”。而当前手机竞争愈加白热化,小厂商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锤子能走多远呢?

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