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热点】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揭晓 勾勒互联网未来图景(2)

2018-11-08 11: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创新

1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创新——发布者: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JPG

微信小程序是腾讯公司基于微信打造的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应用形态,是腾讯在业界首次提出“用完即走”的理念,它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用户通过“扫一扫”或者“搜一搜”就能打开应用。小程序的出现是对当前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领域的突破创新,自2017年1月9日上线至今,已经拥有2亿日活用户、上线100万个小程序、吸引超过150万个开发者、2300个第三方开发平台加入。

华为公司昇腾310芯片

2华为昇腾310芯片——发布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BG总裁阎力大.JPG

60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跌宕起伏。算力,算法是人工智能的基础,也是瓶颈。伴随着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的进步,人工智能迎来了新一轮产业发展周期。昇腾310芯片,就是华为人工智能的核心解决方案。

昇腾310芯片,突破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的功耗、算力等约束,实现了能效比的大幅提升,助力AI从中心侧向边缘侧与端侧延伸,加速AI向各行业赋能。昇腾310采用全新自研达芬奇计算架构,大幅提升算力和能效比。在芯片设计过程中采用系统化的视角,针对AI业务处理流程进行全业务流程加速,极大提高了整个AI系统的性能并有效降低部署成本。同时提供一站式AI集成开发套件,降低AI使能成本,加速AI在各个产业的落地,推动普惠AI。

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

3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发布者: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JPG

14年来,蚂蚁金服从支付宝开始,一直坚持用技术、创新解决消费者和小微企业的实际问题。从芝麻信用到今天的区块链技术,蚂蚁金服认为区块链技术重构了信任机制,贯穿了价值链和产业链。

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已经在多个社会和商业应用场景实现多机构多国全球部署,蚂蚁区块链平台交易支持秒级确认,共识机制使用高效的并行共识算法,保障了区块链平台的高性能,蚂蚁区块链已经有了多个生产级落地应用,将领先的技术运用到民生、商业、金融等各个领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