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热点】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揭晓 勾勒互联网未来图景(6)

2018-11-08 11: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清华大学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

13.jpeg

人们对软件安全的研究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对硬件安全的关注仍然比较欠缺。

早在2015年,清华大学微电子所的硬件安全团队就开始关注CPU硬件安全问题,提出了“CPU硬件安全动态监测管控技术”。

2016年起,清华大学携手澜起科技,推出了面向主流高性能服务器市场的津逮CPU芯片以及服务器平台,在提供高性能计算机能力的同时,保障运算环境的硬件安全免受侵害。

Azure Sphere-基于微控制器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  

14Azure Sphere-基于微控制器的物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发布者: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JPG

随着互联网的长足发展和进步,未来十年将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每一部电器设备,无论是儿童玩具、家用设备还是工业设备,都将实现广泛的互联。

面对挑战,微软在2015年初组建了一个研究团队,研究如何满足这些即将联网的数十亿设备的安全要求,目标是使全产业的制造商能够将最高级别的安全方案嵌入到每一个联网设备中。

于是,Azure Sphere应运而生。它是一款全新解决方案,打造高度安全的、连接互联网的微处理器设备,包含 Azure Sphere认证微处理器、Azure Sphere操作系统和Azure Sphere安全服务三大组件,协力保护和助力数十亿的设备。

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15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发布者: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JPG

小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是一个以智能家居需求场景为出发点,深度整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能力,为用户、软硬件厂商和个人开发者提供智能场景及软硬件生态服务的开放创新平台。

10-20年前,就有很多人提过类似的想法,但都没有实现。这几年,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普及,这个设想成为了现实。小米围绕手机、音响等核心终端,结合布局广泛的智能硬件生态,以及完整的AI技术体系,形成了AIoT-万物智能互联的崭新生态。

截至2018年7月,小米投资或孵化了超过220家生态链公司,全球已有超过1.15亿智能设备与小米IoT平台连接,小米的AI语音服务-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单月唤醒超过10亿次。

小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将通过推进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核心技术的不断进步,更加紧密地连接企业与消费者,降低企业进入智能家居行业的门槛,带动制造业和区域经济的不断增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