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爱奇艺入选中国文化科技融合TOP30品牌

2018-11-08 09:40 新浪游戏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组委会指导,由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文化品牌评测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8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间,论坛发布了“中国文化科技融合TOP30品牌”榜单,爱奇艺凭借技术与内容的双核驱动成功入选。作为文化科技融合的优秀企业代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科技助力文化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耿聃皓提到,科技创新对视频行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爱奇艺成长的八年间始终在技术产品的创新上不遗余力,并拥有近半数人员占比的技术团队。在用户体验上,爱奇艺做了很多如“跳过片头片尾”“ 只看TA”等提升用户观看效率、优化交互体验的功能;在视频生产上,爱奇艺希望能够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视频制作生产的门槛,让每个用户都可以创造出有自己思想和灵魂的作品;在运营模式上,个性化推荐算法能够根据不同的用户特征,推荐与之匹配的内容,实现千人千面,而AI算法已经渗透到剧本、选角、流量预估、编解码体系、剪辑等内容生产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效率;此外,爱奇艺在生产爆款IP上积累了许多经验,技术创新在其中起到重要作用,爱奇艺从很早就打造了流量预估系统,现在AI技术对电视剧的流量预测和电影票房的预测准确率分别达到了88%和81%,为自制内容的选角、脚本创作、版权采购、内容宣发推广以及广告销售带来了有力支撑。

本次论坛旨在聚焦文化科技融合新热点,进一步把握融合发展脉络,展望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分享新成果、展示优秀案例,为文化科技融合提供交流、碰撞的平台。作为中国线上娱乐行业的领导者,爱奇艺的愿景是“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在“技术+娱乐”双螺旋基因的主导下,爱奇艺已成功构建了包含电商、游戏、移动直播、漫画、阅读、电影票、短视频等业务在内、连接人与服务的娱乐内容生态。未来,爱奇艺将在多元化的内容储备、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定制化营销服务领域继续发力,持续输出具有正向价值观的高品质内容,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