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第二财季营收912亿 创四年来最高水平

2018-11-09 08:3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8日,联想集团公布的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二财季业绩显示,营收912亿元人民币(134亿美元),创下近四年来最高水平,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当季税前利润为14.5亿元人民币(2.13亿美元),环比增加89%,同比增长超过503%。

“今天的业绩表现说明,联想专注于引领和赋能智能变革的成效显著,持续助力营业额和利润全面增长,”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已进入强劲而可持续增长的发展阶段。

报告期内,联想PC重夺全球市场销售冠军。行业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联想不仅是全球个人电脑销量第一,市场份额亦创新高达24%,利润率更保持了5%的行业领先水平。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联想移动业务实现了重要的里程碑,摩托罗拉全球业务以及联想移动整体业务在中国以外市场实现经营性盈亏平衡,经营费用较去年第二季度减少1.75亿美元。而中国的业务营业额同比大增85%,销量同比上升280%,税前利润率为25%。

2018年5月联想集团将手机和PC业务合并,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目的是打通PC、智能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形成完整开放的智能物联平台。(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