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智行者无人车正式量产 无人驾驶商业化到来

2018-11-09 15:22 网易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正式举行,作为引领了无人驾驶领域革命性变革的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在大会上向世界展示了自主研发无人驾驶清洁车“蜗小白”的创新科研成果,并借此机会,正式对外宣布“蜗小白”与无人驾驶物流配送车“蜗必达”迈入规模化量产的阶段,成为了大会核心瞩目的亮点之一,同时也取得了大会嘉宾的高度欣赏与认可。

从无人驾驶智行者企业的发展历程而言,智行者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自2015年成立以来,智行者就以科技新秀的身份,深耕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研发工程,由清华大学博士张德兆、王肖等人为首,众多科研人员组成专业的研发团队,全力聚焦无人驾驶汽车“大脑”的研发,仅用了3年时间,智行者的两大核心产品无人驾驶清洁车“蜗小白”与无人驾驶物流车“蜗必达”就已经实现了环卫工作“一键操作”,城市最后一公里智能配送的商业应用,成为国内首家将无人驾驶技术实现商业化落地的企业。

为了推动智行者自主研发产品的量产工作,智行者将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的自建工厂,坐落在广东省中山市东面翠亨新区,成为我国第一家拥有自建工厂,实现自主研产的无人驾驶公司。 “蜗小白”与“蜗必达”产品在2018年10月31日已经正式投入量产的行为,也将智行者推向了无人驾驶领域顶端与商业领导者的地位,并成为我国首家将低速无人车真正推上量产日程的企业。智行者计划,在2018年底实现百台低速车量产的目标。

与此同时,互联网巨头百度公司在11月初也正式推出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的规划,作为同样具有行业远瞻战略意识的两家无人驾驶领衔企业,智行者的特点在于“沉稳”,以自主研发的AVOS操作系统,逐渐由低速无人车领域向高速乘用车领域渗透,纵向覆盖无人物流、环卫、微公交、专车等生活服务,构建无人驾驶智慧生活圈。

智行者的产品让传统行业与科技产生了碰撞,“蜗小白”与“蜗必达”的量产行为,预示着传统环卫与物流行业即将迎来全面的优化和进步,其中不仅将促使技术领域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同时也让环卫、物流人员的工作更加轻松便捷,让配送、清洁效率更高、更彻底。

目前智行者已经在物流配送、道路清洁、甚至是共享汽车领域进行投放应用,与包括京东、百度、德邦、美团在内的企业展开了互联网商业合作,表明了我国无人驾驶产品,将迎来全面、高速发展的阶段与机遇。

无人驾驶更深层次的发展意义在于,无人驾驶是构建未来城市服务和发展的重要核心,并且赋予了未来城市交通真正实现系统化管理的发展方向—— “无人驾驶城市”,同时,智行者无人驾驶技术在生活领域的覆盖,也促使了无人驾驶产品朝着更安全、可控、多元化的方向发展,真正让“无人驾驶城市”的建设,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