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包裹踏上旅程 “双11”北京快递将超1亿件

2018-11-12 08: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双11”购物车被清空,一大批快递包裹将踏上旅程。记者从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月11日至16日,北京邮政行业邮(快)件处理量将超过1亿件,最高日处理量将达到3000万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8倍,比2017年最高日处理量增长43%。

今年的物流压力主要集中在收派环节。北京已由快递输出城市转变为输入城市,今年前9个月,进京量比出京量多出1.3亿件,特别是中心城区的投递业务占比持续上升,占全市比重的71%。“双11”业务高峰的来临,将进一步增大北京快递末端的收派压力。

在“双11”期间,“剁手族”也能体验到快递行业绿色投入带来的新体验。菜鸟网络在北京等城市投入了5000个绿色回收台,鼓励快递纸箱绿色回收。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物流企业也纷纷增加自动分拣线、循环集包袋、循环箱等,助力快递分拣配送更加绿色环保。

今年以来,北京邮政快递业新增新能源车1234台,新增智能快递柜4600组,通过提升电子面单使用率、实施胶带瘦身计划、推广使用循环利用包装箱和中转袋,已累计节约纸张等物料约1万吨。(记者 马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