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双十一”在创造历史的同时又改变了我们什么(2)

2018-11-12 15: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定义中,走到第十个年头的天猫双11已经成为全球商业力量的大巡礼和全球商业的奥运会。过去的24个小时,清晰展示了这样一个商业奥运会如何点燃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热情,同时也让万千参与其中的全球品牌全力以赴,为消费者带去崭新的、全面升级的服务。

今年双11,90后消费者占比达到46%。覆盖衣食住行吃喝玩乐的消费热情持续高涨。戴森新品卷发器几乎在瞬间就被抢空;星巴克的爆款新品40分钟即告售罄;有着“雪糕界爱马仕”之称的钟薛高冰淇淋在85分钟卖出了15万支;第一次参加天猫双11的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迅速销售过千万元;苹果的新品iPhone在30分钟内销售额破亿;兰蔻粉水爆卖30万瓶,成为不折不扣的明星单品……

来自海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剁手”热情也丝毫不输国内。美国买家以12万的价格拍下一尊国家博物馆斗彩海水江山团花天球瓶;卫龙辣条、王致和豆腐乳、德庄自制火锅、章丘铁锅、华为手机等成为最受海外消费者欢迎的“最夯国货”。

在消费热情与品牌创新的双重驱动之下,天猫各个行业的成交都气势如虹。天猫3C数码近百款商品在开场一小时内就全线售罄;服饰美妆、母婴、个护家清等行业的成交额呈现井喷。

“更快”,毫无疑问体现在数字上,除了交易额和物流订单量飞速飙升创下新奇迹,品牌势能同样惊人,仅半天时间就有167个品牌成交额破亿,已经超过2017年天猫双11全天的数量。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