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Trustdata:映客用户粘度跻身第一 下沉策略成效明显

2018-11-13 08:23 中华网

来源标题:Trustdata:映客用户粘度跻身第一 下沉策略成效明显

近日,国内知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发布了《2018Q3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指出,进入三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仍然是危机与希望并存,企业冷静面对、蛰伏蓄势。

从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来说,用户规模超30亿,增速相对趋于放缓。其中欧美、东亚等区域渗透率近80%,南美、非洲及东南亚地区的空间巨大。

映客直播日启动次数最佳 用户粘度跻身第一

报告指出,从视频直播行业来看,映客直播日均启动次数表现最佳,整体走势稳健良好。这表明映客在众多同平类平台用户抢夺战中,仍旧保持第一阵营的优势。

移动互联网直播行业已走过用户高速增长期,增速放缓,逐渐步入平稳状态。各大平台逐渐由烧钱的抢人战术,变为以留存用户为主攻方向,战略重心向提升用户粘性,打造平台核心竞争力上倾斜。映客直播优异的日均启动次数,说明其保持了强劲的用户增长速度和平台活力。

下沉战略成效明显 映客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近6成

报告还注意到,映客直播的下沉战略成效明显,其中三四线城市用户占比近六成。

今年8月份,据映客发布的首份财报透露,映客会在分众投入1亿元人民币的宣传费用,把推广渠道从一线城市下沉到二三四线城市,最终将用户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由报告数据可见,过去一段时间,映客的下沉战略已逐渐发挥效能,并有一系列落地动作。据悉,映客团队已在很多三四线城市做市场调研,挖掘有潜力的主播。以映客音乐频道为例,近期已完成打造城市街头音乐live show,举办《街头Ying发声!》,每场活动均安排两位主播实时PK,以全站资源打通线上线下相融合的造星路线。

映客今年还推出了“明星主播培养计划”及”红人计划”,以“人”为核心IP,实行流量扶持、艺能培训、综艺曝光、内容定制等多元化培养形式,打造多领域的泛娱乐生态内容,培养具有平台代表性的明星主播。比如推出一些迷你剧、自制剧,如《加油,郑小钱》《情绪料理》,为映客的当红主播打通上升渠道。另外,还邀请明星和人气主播打造具有平台特色的综艺IP《奇葩驾到》、《乐会大牌》等。相信在构建完善的内容生态下,未来映客必将会继续领跑行业,为用户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