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掌阅科技等民企获朝阳定制“服务包”

2018-11-14 09: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掌阅科技等民企获朝阳定制“服务包”

掌阅科技、思维造物等文化科技类重点民营企业,近日获得了朝阳区为其定制的精准“服务包”。此外,朝阳区还整合数百亿元的基金资源,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是我国领先的移动阅读分发平台,也是朝阳区文化科技类重点民营企业。当天,朝阳区委书记王灏走进掌阅科技,为其送上了包含政务服务、产业发展、人才服务三个方面共15项政策的“服务包”。

同样是文化科技类民企,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的则是 “一口受理”个性化服务、服务专员全方位服务等17项“服务包”。    

“在定制‘服务包’时,我们既集成了现有政策,又一一走访民营企业,根据其不同需求定制服务。”据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级领导包片走访联系企业,提炼企业普遍性问题,各相关部门跟进“一对一”精准服务。

由于掌阅科技和思维造物都落户国家文创实验区,因此除了“服务包”之外,还能够享受到文创实验区专属的资金支持。企业开展的文化科技类重点项目、投资运营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及参与制定的国内外文化科技技术标准、获得发明专利等,都将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    

针对部分民营上市公司提出的银行抽贷断贷、授信后放款难等问题,朝阳区发挥区域内金融机构聚集的优势资源,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对暂时存在困难企业的支持。目前,朝阳区已积极协调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下一步,朝阳区将从降低经营成本、加强金融服务、营造公平环境、强化政策落实、构建亲清关系、加强权益保护等6个方面出台具体措施,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将民营经济打造成为朝阳区扩大开放、创新发展的关键力量。(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