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立体5G体验 OPPO抢先布局5G+创新生态

2018-11-15 14:45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出席2018第二届重庆国际手机展,并在期间的国际手机产业领袖峰会发表了题为《打造立体5G体验,共创5G+创新生态》的主题演讲,深入地解读了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里OPPO的全新畅想——打破虚拟与现实的界限,为用户带来立体的5G应用体验。此外,刘畅还在演讲中透露,OPPO将于2019年率先推出5G商用手机,并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加速5G商用进程,共建5G+创新生态。

打造立体5G体验 OPPO抢先布局5G+创新生态

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在2018第二届重庆国际手机展发表主题演讲

5G新变革,连接创造更多可能

通信技术的发展对人类生活方式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改变,而全新的5G将再一次改变我们的生活,并带来更多可能性。刘畅认为,通讯的发展源于人们追求没有束缚的沟通交流,技术不过是这一诉求的载体,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不是5G,而是5G+。

5G的理论峰值速率可以达到20Gbps,是4G的20倍,并且在流量密度、网络能量效率、时延和连接数密度上5G技术都有大幅改善,这些技术优势将触发诸如增强移动带宽eMBB、海量机器连接mMTC、超低延时高可靠URLLC等新的业务场景,不仅颠覆人们现有的移动互联应用体验,同时也将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

5G不仅将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数字医疗、智能汽车等各方面构建起革命性的体验,更将在与人工智能、云计算、3D技术、增强现实等技术融合的过程中,带来颠覆性的3D虚拟社交。刘畅表示,OPPO希望打破虚拟和现实的界限,打造立体5G体验,而这种更具临场感的社交体验,也是未来社交网络进化的方向。

技术实力厚积薄发,OPPO将率先发布5G手机

在积极构建5G+技术实力的过程中,OPPO 也做了深远的布局,在5G的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应用落地等方面都展现了领先的步调。刘畅透露,基于5G领域深厚的研发实力,OPPO将会是首批、甚至是首家在2019年发布5G商用产品的智能手机厂商。

在标准制定方面,OPPO是最早参与制定5G标准的手机厂商之一,在国际标准组织3GPP中,OPPO提交的文稿数量排在全球终端公司前例,并且OPPO也是唯一一家在3GPP和IMT2020 5G评估阶段提交了仿真评估结果的中国手机厂商,更是参与《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制定的唯一终端厂商,这些举措为后续5G产业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研发方面,OPPO提前布局5G软硬件技术,携手美国高通公司等核心产业合作伙伴开展深入的技术合作,在5G软硬件开发、射频天线开发和5G实验测试上投入大量资源,并且在多个技术节点成为国内和行业领先和第一的终端厂商。同时,OPPO已经积累了超过1000个通信技术相关专利,实力雄厚。

OPPO积极探索并推动5G产品的成熟商用,是首家基于可商用手机形态完成5G信令连接和数据链路连接、成功实现5G上网的中国手机品牌。

以5G启引未来,携手产业共创5G+创新生态

技术发展将带来诸多可能,而当下正处于5G商用前夕的关键时间节点,OPPO也看到了整个行业还面临着技术端和应用端的诸多挑战。

作为5G技术的先行者,OPPO将以开放的心态携手包括互联网公司、运营商、技术开发伙伴在内的产业链和生态各方共同协作,展开产业联动,加速推动5G商用。刘畅强调,“想象力已经变得和技术实力一样重要,OPPO将与产业共创5G+创新生态”,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改变生活的创新5G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