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为内容创业者成立Space校友会 打造10个估值上亿项目

2018-11-17 21: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17日讯 11月17日,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在北京主办了2018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内容创业分论坛。

据悉,此次论坛是生机大会唯一一个内容创业主题的分论坛,活动讨论了内容创业者当前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展现了内容创业的勃勃生机。生机大会的前身“创作者大会”,是今日头条的年度盛会。今日头条创作空间作为国内首家内容创业孵化器,邀请到了内容创业领域的诸多大咖,在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环节,围绕内容创业的内容、市场、IP、融资、商业模式、平台政策进行了讨论与分享。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蔡凌鹤

图为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负责人蔡凌鹤

创作空间负责人蔡凌鹤在会上表示,在已有孵化服务的基础上,今日头条创作空间将为内容创业者成立Space校友会,“内容创业者通过校友会,可以相互支持、资源互补,更可以获得创作空间的创作培训和变现融资支持。”

除了内容创业者,校友会也将容纳广告主、电商企业、设计公司、技术公司、投资机构等多类成员,全面赋能内容创业生态。对于有潜力的内容创业校友项目,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更将联合字节跳动旗下各产品,给予全方位的创作及商业资源倾斜,从零打造10个估值上亿的项目。

据了解,Space校友会广州分会已在筹备中,包括广州在内,将首先在全国10个城市、10个垂直领域建立分会。

当天,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为与会嘉宾和收看直播的观众分享了“洋葱式商业化秘籍”。聂阳德认为,对于内容创业公司来说,内容永远是王道,但要想延长生命周期,IP研发、内容运营、市场营销、数据研究等要协同发展。

高樟资本创始人范卫锋对行业趋势有着独到理解,他认为当前内容创业最重要的变化是,内容正在突破与平台、教育和消费间的边界。范卫锋断言:2021年起,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新媒体公司上市,同时,越来越多的内容创业公司,将打破100亿元市值的玻璃天花板。

探索潜力,孵化可能圆桌论坛

图为探索潜力,孵化可能圆桌论坛

围绕“探索潜力,孵化可能”,财经双语主持人、艾问创始人艾诚组织其他嘉宾展开了讨论,这次她面对的是内容行业4个不同领域的创始人:视知传媒创始人马昌博、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始人姬少亭、清晨录音棚创始人大攀和二咖传媒联合创始人苏欣。五位圆桌论坛的嘉宾在各自领域,探索内容潜力,在不同市场凸显了社会及商业价值,同时又都追求迭代,不断孵化新的项目、达人和创作团队,尝试新业务和新的商业模式,为与会嘉宾呈现了内容创业的诸多可能。

“我们为什么要在今年的生机大会上做一场内容创业分论坛?”蔡凌鹤回答,“因为生机是内容创业的主旋律,内容创作服务于大众,我们服务于内容创作,期待未来在今日头条创作空间的支持下,内容行业可以涌现出更多优质创业者。”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