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德地图助力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2018-11-19 10:57 光明网

来源标题:高德地图助力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本次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 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共同探讨和确保地理信息如何最大程度服务于社会、经济、环境发展。

在大会召开之际,为了更好的服务参会人员,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高德地图在组委会的支持下,将通过自身的数据能力和产品能力为与会者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地关系大数据平台,高德地图始终专注于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考虑到德清县及会场周边道路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近期我们再次对路网数据进行了重点采集,并对会场内的POI数据进行了更新。

同时,为了方便与会者的出行体验,高德地图还上线了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手绘地图,将小镇在高德地图上立体呈现,使与会者可以更加直观的查看位置信息,并通过高德地图的步行导航功能,一键导航直达目的地。

此外,如果与会者想要深度探索德清县的本地生活,在紧凑的会议间歇享受异地风情。还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的“搜周边”功能,找到“吃、住、行、游、娱、购”等一系列周边服务。用户进入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位置详情页,点击“搜周边”即可体验。

不仅如此,高德地图近期还对连接线上与线下的“探索附近”功能进行了全新改版, 用户只要打开高德地图,在首页底部点击“探索附近”菜单栏即可进入体验。“探索附近”功能从原有信息流资讯,升级为周边优质POI兴趣点的推荐,通过区分本地/异地、商圈/景区、白天/晚上等不同场景,利用机器学习进行智能地推荐,为用户打造了场景化和个性化的附近地图。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缓解大会周边车流压力,据公开资料显示,11月16日0时至11月22日24时,德清县境内在长虹街以南,金鹅山路、下仁线以西,五龙港、湘溪港以北,宣杭铁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形成的合围区域内机动车(含持有安保圈居民车辆通行证的车辆,摩托车除外)实行单双号限制通行政策。与会期间,高德地图将发布周边交通信息。

本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技术与应用展将展出地理信息技术在互联网、物联网、卫星导航、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的广泛应用。届时,阿里巴巴旗下高德地图将在大会期间展示高精地图、一路护航、智慧锥桶等多项前沿技术应用。(李经)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